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光峰光电李屹博士接受了深圳媒体采访

    为推动深圳品牌建设,提升深圳质量,为深圳特区35周年献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质量强市办开展了“深圳品牌”系列宣传报道,并选取了华为、腾讯、光峰光电等19家企业(产业)作为重点宣传对象。9月7日上午,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电视台等深圳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光峰光电总部,就光峰光电创新创业故事及光峰光电在激光显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优势,采访了光峰光电董事长李屹博士。

光峰光电李屹博士接受了深圳媒体采访

李屹博士接受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电视台采访

光峰光电李屹博士接受了深圳媒体采访

李屹博士接受深圳电视台记者采访

    整个采访过程,主要围绕光峰光电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成就,包括企业的科技实力和质量水平以及光峰光电的创新创业故事进行。在采访中,李屹博士谈到“在激光显示领域,我们不止是领先者,更是领跑者,我们开辟了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光峰光电颠覆性的ALPD激光荧光技术,突破了激光显示高可靠、低成本、长寿命等技术问题,开拓了激光的应用领域,并促使激光应用真正市场化、民用化。特别是在电影放映技术领域,光峰光电的ALPD激光技术至少领先国际3-5年,并且已经成功应用在了上海CGV、中影影院、卢米埃等众多的电影院线中,开启了激光电影放映新时代,同时,由于ALPD激光技术的出现,使得在中国电影110年的历史上,这一次我们成为了技术标准的制定者!

光峰光电李屹博士接受了深圳媒体采访

光峰光电李屹博士

    另外,李屹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光峰光电的创业故事。2004年,他与同学、朋友等一起在硅谷创办公司。5年之后,他将核心研发团队从美国硅谷移植到深圳,创建了光峰光电。李屹博士表示,在公司成立之初,很多人并不认可公司及其技术,特别是以前在美国做研发,和德州仪器以及其它国际巨头也有过合作,但他们不屑一顾,觉得这种技术不可能成功。但是李屹博士及其团队并没有被困难打败,特别是团队中吴希亮,胡飞,杨佳翼等研发老兵,就为了一个信念投身于激光光电事业,默默的搞研发,十年磨剑,心无旁骛,终于开发出领先全球的ALPD激光荧光技术,并成功应用在了显示领域,用技术征服市场。

    李屹博士说“企业应秉持抗战老兵们坚持到底的精神和冲锋在前的激情,去实现梦想和抱负”。而光峰光电就像阅兵上的抗战老兵一样,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在激光领域重新规划技术路线,不跟随别人,奋力拼搏,打赢了一场被认为不可能赢的战争,立志成为激光研发领域的“抗战老兵”。

    做企业是一种情怀,也是一个逐梦的过程,尽管创业的路上充满了艰辛,需要不断的拼搏,但是身体上的累并不算什么,能在激光显示领域做出成就,成为激光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让光峰光电的技术跟每一天的生活息息相关,让影响人类生活的技术源自深圳,才是最终目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