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碟中谍5》未映先热 阿里多平台合作

    作为在国内最为知名的特工系列电影,《碟中谍》自首部上映以来已经在国内拥有了大量粉丝。而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最新一部《碟中谍5》在海外已经取得了超过3亿美金的票房成绩,正准备在国内掀起新一轮的观影热潮。

    阿里影业作为本片投资方,此次不仅是《碟中谍5》国内宣传伙伴,同时还协调阿里巴巴集团内外多个平台共同合作,一齐助推《碟中谍5》票房影响创系列新高。

 协调阿里系海量资源投入

    在电影上映前两月,阿里影业便已为《碟中谍5》启动线上线下联动营销计划,并协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多个平台进行合作。

    过去这个暑期档,预售这一方式已经被多个片方作为宣传营销的新方式。淘宝电影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在线票务平台之一,在电影上映前近1月便为《碟中谍5》开启了超前预售,在一小时便获得了超过100万的预售票房,登顶当月淘宝电影人气榜冠军。在电影上映前一周,淘宝电影再次为《碟中谍5》举行超前预售,已经成功售出近20万张票。

    在预售票房之外,淘宝电影还首次推出主题电影票,在电影上映前一周,观众只要在电影院通过取票机得到带有《碟中谍5》几位以主角为背景的特殊电影票,便能通过参加淘宝电影微博平台线上活动,获得线下实物奖励。

    阿里影业正在基于阿里巴巴的生态体系搭建出服务于影视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而衍生品则是这其中发展的重点。作为目前国内影视行业获取利润的短板,阿里影业一直希望能够利用阿里巴巴集团丰富的电商因子,帮助片方在衍生品方面拓展更多商业空间,在《碟中谍5》上线前,阿里影业挑选商家与派拉蒙进行合作,共制作超过30种衍生品在淘宝以及淘宝众筹平台上线衍生品销售,涵盖了服装、3C、家居等多领域,而其中带有《碟中谍5》元素的无线充电手机壳在淘宝众筹平台以超过150%的支持率高居首位。

    同时,阿里影业还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达成合作,推出了以《碟中谍5》为主题的专属H5游戏,在新浪微博、手机淘宝、支付宝、口碑外卖、微信朋友圈等多个社交平台连续引爆,引起网友热烈参与。    

《碟中谍5》未映先热 阿里多平台合作

传统线下和互联网渠道整合 提高宣发效率

    在发挥此身多个互联网平台优势的同时,阿里影业同时还和包括TCL以及周大生在内多个商家开展深度合作,使《碟中谍5》即将上映的消息通过庞大的商家店铺触达更多潜在观众。在TCL全国数万家门店里,都印有《碟中谍5》宣传海报并播放《碟中谍5》中文预告片,同时,TCL还为线上活动提供了经过派拉蒙授权的与电影相关的特别定制奖品;周大生全国近3000家门店展架,也都持续为《碟中谍》进行曝光。

    通过《碟中谍5》,阿里影业也首次实现了对多个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整合,包括网易邮箱、美拍等多个APP,均和阿里影业达成宣传合作,在电影上映前以不同形式对《碟中谍5》进行密集不断的持续曝光,多个APP都在电影上映前将开机屏替换为《碟中谍5》海报,这对于一部主创均在海外的电影来说,线上众多互联网平台的频繁曝光,降低了传统宣发的成本,同时也充分提高了本片在国内的宣发效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