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如何对抗Skylake?提高频率继续干

    要想对抗Intel的Skylake处理器,AMD的筹码还不够多,现在又有三款新处理器A10-7890K、A8-7690K及无集显的Athlon X4 880K曝光了,有两款基础频率提升到了4GHz以上。

    Intel今年推出了Skylake架构的14nm工艺处理器,AMD今年的桌面处理器继续青黄不接,FX系列在Zen架构之前是没得变了,移动APU好歹升级了Carrizo架构,但桌面APU还是得靠Kaveri打天下。今年5月底AMD才推出了旗舰A10-7870K,CPU、GPU频率继续提升,改进了散热材料。不过要想对抗Intel的Skylake处理器,AMD的筹码还不够多,现在又有三款新处理器A10-7890K、A8-7690K及无集显的Athlon X4 880K曝光了,有两款基础频率提升到了4GHz以上。

AMD如何对抗Skylake?提高频率继续干

    AMD今年5月份发布新款APU时并没有提及之前频繁曝光的Godavari这个代号,命名也没有使用Ax-8000系列,新旗舰A10-7870K还是沿用了之前的命名方式,该处理器基础频率3.9GHz,加速频率4.1GHz,相比之前的A10-7850K的3.7-4.0GHz有所提升,国内售价是899元,性价比还算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A10-7870K相比A10-7850不只是提高了频率,AMD还很良心低更换了TIM散热材质,从硅脂升级到了焊料散热,提高了散热效率。

    不过A10-7870K的旗舰地位做不了多久了,映泰A55主板的兼容列表中意外曝光了AMD三款新处理器,其中包括A10-7890K、A8-7690K及无集显的Athlon X4 880K。

AMD如何对抗Skylake?提高频率继续干

    A10系列新增A10-7890K

    A10-7890K编号AD789KXDI44JC,FM2+插槽,TDP功耗维持95W,频率提升到了4100MHz,这个表格上列的都是基础频率,所以加速频率是多少还不确定,不过按照7870K到7850K的变化来看,其加速频率应该也只会增加100MHz,所以可能的加速频率是4.2GHz,只不过这样跟基础频率的差距就太小了,AMD发发狠做到4.3GHz加速频率也不是不可能。

AMD如何对抗Skylake?提高频率继续干

    A8系列中新增A8-7690K

    A8系列中增加了A8-7690K,编号AD769KXBI44JC,也是95W TDP,基础频率3.7GHz,加速频率同样未知。

AMD如何对抗Skylake?提高频率继续干

    Athlon X4中新增X4 880K

    Athlon X4中同样也会有X4 880K新品,TDP 95W,但屏蔽了核显,基础频率4GHz,加速频率也没公布。

    这三款处理器的价格和上市日期还没有公布,话说回来他们与现有的产品相比并没有质变,只是提频而已,而AMD的K后缀处理器本来也不锁频,玩家自己小小地超频一把就可以了,没必要等待新品升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