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i春秋学院:江湖路其远 君子何修剑

黑白对立,江湖路从何走起?

    黑客的江湖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对于每天浮沉于互联网当中的芸芸众生来说,黑客的江湖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后。

    上周一篇名为《中国黑客的隐秘江湖》的文章几乎引爆了整个互联网,很多人都惊叹于“黑帽子”所掌控的黑色产业链那堪比商业翘楚的收入水平,月入千万美元在每月都拿不到一千美元的人们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

     但这就是黑客江湖的全部么?

    蔡晶晶、赵伟等“白帽子”大佬们的故事让人激动不已,然而在隐秘世界之上守卫着普罗大众的更多白帽子的梦想与坚持,也一样深藏功与名。

    黑帽子与白帽子,他们就如黑客江湖这个巨大棋盘之上的黑白二子,或杀伐,或据守,时刻都在进行中,激烈程度一点都不亚于网游中的激战对抗。黑白豪侠攻防局势的也在进退之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我们看似平静的网络世界之上,暗潮涌动,英雄辈出。

i春秋学院:江湖路其远 君子何修剑
江湖二字,承载了太多梦想

    有英雄的故事,就会有英雄的追随者。就会有人说,我也要闯荡江湖。尤其是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无论是棱镜门还是各种规模的信息泄露时间,都让全社会对安全技术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广招安全人才,越来越多的个人也在学习专业的安全技能,真正理论和实践经验都很丰富的人才,其含金量也在不断飚升。

    向往网络白帽豪侠生活的少年们,游历在各大论坛、社区,翻看攻略,下载工具。一腔热血却投师无门。有的被黑帽子所骗散尽家财,有的被巨大利益诱惑坠入“黑道”成为网络世界的新生危害。黑客江湖中的高手大多行踪隐秘,能找到好的引路人的实属万幸之人。大多数少年的豪情万丈,在寻寻觅觅和磕磕绊绊中,奔向了不同的前程。

i春秋学院:江湖路其远 君子何修剑

i春秋创始人蔡晶晶

 君子修剑,磨与练相辅相成

    这一切,在蔡晶晶的眼中每天都像在反复循环。他看到了太多的人,空有一腔热血却只能在江湖的边缘浮沉;也看到了太多的人被蝇头小利驱使,在“黑路”上越行越远。

    在他看来,这一切的可以归结为两个矛盾:其一,从学校出来的科班学生,过于偏重理论知识,缺乏实践经验;其二,自学成才的黑客,实战经验丰富,但仍需要找到更好的门路持续不断获取到更系统详尽的知识。而如果要磨练自己的技艺,就需要去真正的实操,也就是说去“黑”别人的系统。然而这却是和白帽黑客的初衷相悖的。

    以往的互联网在线教育,通常是更偏重理论知识的传授的,攻防演练受限于技术环境和法律法规,在封闭环境里很难模拟出真实场景,在真正的互联网中也很难找到合适的练习对象,这对于希望进阶成为真正黑客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障碍。

    如果说江湖中的邪教在广纳门徒,因为各种限制,白帽圈却缺少“武当”“少林”这样名门大派来为网络安全世界训练新生力量。而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十多年在网络安全圈的浸润和沉淀,却是创立白帽黑客世界的“少林”“武当”的非常好的资源。

i春秋学院,白帽黑客的“武当”“少林”

    蔡晶晶在带领核心团队创建“i春秋”学院之初,就把曾经是企业级安全防护专属的攻防演练技术和理论知识学习结合成为了一体,以他这十几年企业级安全体系构建的经验看来,理论和实训任何一方的偏废都会让信息安全技术的学习效果大打折扣。于是经过整个团队的精心打磨,边上课边实训的学习模式成为了学员在“i春秋”学院进行学习的“标准流程”。

    在9月6日即将上线的新版“i春秋”学院上,实训和学习的结合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高度。在全新的“i春秋”学院中,一批安全大咖的课程将带领各个层次的技术爱好者、黑客进入更深层次的技术世界——渗透技术、数据挖掘、Web安全等等一系列全新的课程将陆续面世,同时配合课程定制的在线实验和AWD(攻防兼备)综合攻防对抗训练则可以让学员不用再浪费时间去自己寻找训练机会。在“边磨边练”的环境下,学员的“剑招”,将在更短的时间里融会贯通。

i春秋学院:江湖路其远 君子何修剑

黑客江湖里,一扇新的大门即将打开

    江山代有人才出,在黑客江湖之中也从来不乏令人惊艳的人才新秀。不难想见,很多潜在的精英将在理论学习和实训演练的共同磨练下飞速成长,成为手执“快剑”的一方豪侠,续写黑客江湖新的传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