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导购    /    正文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在小米的插线板“出道”之前,我们选择插线板不会那么纠结,只需要去五金店选择一款品牌好、质量好的就可以了,而小米插线板无疑将人们对于插线板的关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人们越来越关注插线板是不是有USB智能充电插口,是不是有防雷功能、是不是有过载保护等功能,然而我们真正需要什么样的插线板呢?百元以下插线板我们应该怎么买。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互联网”排插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带USB接口的的插线板主要由三种,一种是小米为主的的所谓“智能”插线板,另一种是传统厂商生产的插线板,如公牛、APC等,最后一种就是一些京东众筹的插线板,以京东众筹的ORICO为主。虽然来路不同,但各家在产品的功能定位上都惊人的相似,在价位上也主打百元以下插线板,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看的云里雾里,不知如何选择,所以我们通过比较来确定我们该选择哪一款排插。

USB功能如何?

      说起现在的插线板,USB接口的增加应该是最主要的变化之一,前几年或许还会被认为是无用的功能,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出现,就要求插座有USB接口来缓解用电“紧张”的局面,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不需要累赘的转接头,直插直充,我们可以同时为自己的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设备充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选择插线板时就需要考虑USB接口的安全性,以及电流输出的能力和输出的质量。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我们在测试时,选择了小米插线板和公牛插线板作为比较对像,不仅因为其属于同一类产品,而且因为它们在功能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具有很好的可比性。我们选择公牛的GN-8303U和小米3USB接口的插线板进行了比较。首先,因为这两款产品都主打低价策略,公牛售价48元,小米售价49元,ORICO之前在京东39元起众筹的插线板目前在其官网的售价为86元,都是属于百元内插线板。

USB使用测试

      小米和公牛这两款产品的外形几乎一模一样,都设计有三个新国标插口。(新国标:会标注按GB2009-2008标准生产,新国标更加安全。)有三个5V的USB接口,通过比较USB接口空载和重载时电压的变化的情况,发现两者的变化都比较小。其次再测试USB输出的所标的2.1A时的纹波电压,小米为88mV,公牛为84m,两者差距也非常小,而在正常情况下的数据接口和其他5V的USB接口的纹波电压应该在150mV到300mV之间,能在100mV一下都算是比较优秀的,ORICO相对比较高,纹波电压达到110mV。在对充电效率进行比较测试,在220V的正常电流下,小米USB的充电效率为79.6%,公牛的充电效率为79.8%,ORICO的为77%,三者几乎也没有差别,所以整体的性能都比较不错。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除了对USB接口的性能,对插座的其他功能的考虑也是选择排插的重要因素,目前插线板打出的还有防雷功能,而防雷功能在插线板上却并不常用。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被雷电击中建筑物的概率本身是非常非常低的,即使万一被击中,插线板的防雷功能也起不到任何的作用,而插线板所说防雷主要是防感应雷,也就是插线板线路里的导线接受雷电强电磁辐射产生的浪涌,在一些高层建筑和变压器装置附近比较容易产生感应雷,但其设备都做了防雷保护的,所以在室内产生感应雷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ORICO 抗浪涌防雷4USB充电插线板 天猫售价86元>>点击购买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很多人在选购插线板时比较关注插线板的内部连接材质,一般有铜条和导线两种材质,导线里一半使用的是无氧铜,路损失小,但它的缺点则是焊接点多,散热差,承受大电流能力差,而铜条则恰恰解决了这样的问题,所以公牛、小米、ORICO这三款插座都采用了一体化铜条设计,在性能上比以往的导线更加安全。其次在选择时还要注意电线的标准,一般国家规定的标准为3根0.75mm的零线、地线、火线,所以正常情况下,排插的电线都不能低于这个标准,只有在一些比较高端的插线板电线的标准会高于这个标准,比如APC的一些插线板为1.00mm,相对性能会更好。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最后从细节看看选插线板需要注意哪些地方。首先在外形上要尽量美观,谁都不希望太丑的插座放在你家中或办公桌上。插线板大小的选择主要根据自己实际用途决定,但尽量要节约空间,太大的插线板放置起来会非常不方便。在插头的设计上,公牛、小米、ORICO也各不相同,单从实用性来说,ORICO更加实用,在插头两侧有比较方便拔出插座的凹槽,而小米虽然设计比较小巧,但表面比较平滑,拔插座时比较费力,公牛采用的倾斜设计,也比较容易拔出插头。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值得买的百元插线板:

  1.ORICO智能4口USB充电插线板 京东售价49.9元>>点击购买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这款ORICO排插的主要优势就在于双国标插口和多USB接口,一键开关,在细节设计上非常实用,外形设计也非常的小巧和简约。作为智能USB充电插线板,它有四个独立的USB接口能够自动识别手机、平板、移动电源等USB外设,自动兼容无需适配,并且自动分配0.1-2.4A非常好的供电电流,为你提供最可靠的充电保证。    

  2.公牛智能3口USB充电插线板 天猫售价48元>>点击购买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公牛智能插线板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作为传统的插座厂商,有一定的产品积累,产品性能稳定,有3个USB接口,在电流的测试中表现也非常稳定,而且在性价比上也具有一定的优势,产品质量非常值得信任。     

  3.小米多功能3USB口智能插线板 京东售价48元>>点击购买

百元内“智能”插线板 有哪些推荐买?

      总体来看,目前市面上的几款互联网排插在实际使用的性能上差别并不大,功能上基本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别,小米插线板的优势主要在于设计小巧,比较便携,价格便宜,有3个USB接口,方便智能设备充电,适合放置家中或办工作桌上,美观大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