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一招出奇制胜 盘点手机上的那些特殊键

    在功能机时代,手机按键也曾风光无限,然而在智能手机时代到来之后,按键便逐渐被人们遗忘。三星最新发布Galaxy Note 5及S6 Edge+的时候带来了一款内置物理全键盘的保护套,这一举动马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现在很多手机厂商都会集成很多特色功能,最终表现在一个按键上,而那个按键也就成了手机的身份体现。

一招出奇制胜 盘点手机上的那些特殊键

    从iPhone5s开始,指纹手机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而集成这个功能的,就是苹果的那颗Home键。现在很多手机厂商也都会把自己最新研究的成果体现在一个特殊的按键上,以此来作为手机的卖点。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一个特殊的按键。

ZUK Z1

ZUK Z1 ZUK官网 售价1799元>>预约链接

   ZUK Z1发布会上说的最多的就是U-Touch,它是Z1手机Home键上所包含功能的统称:指纹识别、轻触返回上一级、左右滑动切换应用、按下回到桌面、按下两次进入应用历史,将所有的操作统一到一处,用最简单的形式保证你最简单的操作,前所未有的好用。而且U-Touch还支持支付宝支付功能,简单安全。

    配置方面:该机搭载四核骁龙801处理器,3GB运行内存,64GB机身存储不支持容量扩展。配备5.5英寸1080p显示屏,前后摄像头分别为800万和1300万像素。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4100mAh超大容量电池还支持快充,充电接口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USB Type-C标准。

一加手机2 

一加手机2 (移动 联通)一加官网 售价1999元>>购买链接

    一加手机2号称2016年旗舰,它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配备独特静音键,采用三段式设计开关,拨动即可调节静音、勿扰、响铃模式,相比苹果静音键甚至更胜一筹。三个模式切换时,由白色分别被红、蓝、绿渐渐填满的设计也挺有意思的。细微之处也体现了一加手机2设计师的用心。

    配置方面:一加手机2采用了In-cell技术的显示屏,5.5英寸1080p FHD屏幕。处理器采用了高通骁龙810,内存有3GB/4GB可选。值得一提的是一加手机2搭载了USB-Type C接口,正反都能插非常方便。内置3300mAh大容量锂电池,支持5V/2A快速充电。另外一加手机2还有5种不同后盖主题可以更换。

华为荣耀7

华为荣耀7 (移动 联通)国美在线 售价1759元 >>购买链接

    在国产手机厂商中,华为荣耀手机并不像其它友商一般把硬件和跑分当做主打卖点。华为荣耀手机强调的就是用户体验,因此华为荣耀手机销量才会一直有保证,华为荣耀7上配备的“智灵键”更是能体现这一点。支持一键订票,一键微信,一键打车等等你能想到的所有功能。吃喝玩乐只因有了这一键变得格外轻松。

    配置方面:采用5.2英寸电容式触控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内置64位指令集主频2.2GHz海思Kirin 935八核芯处理器,以及3GB RAM的运行内存,可流畅运行基于Android 5.0版本的全新EMUI 3.1,同时内置3100mAh容量电池。机身背部设有一枚2000万像素后置镜头,包含LED双色温闪光灯,及其对应的800万像素前置镜头,并辅以前置柔光灯。

魅族MX5 

魅族MX5 (移动 联通) 国美在线 售价1784元 >>购买链接

    作为魅族2015年度旗舰,魅族MX5显得有点不同。魅族MX5抛弃了小圆点,配备了全新的腰圆键,它通过轻触返回,按压返回主界面,实现了电容触控和机械按键完美结合,魅族将这种革命性的交互方式命名为mTouch。此外魅族还与支付宝打通,mTouch在网购支付时也更加安全。

     配置方面该机搭载八核MT6795T处理器,3GB运行内存,16GB机身存储不支持容量扩展,配备5.5英寸来自三星的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1080p,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为2070万像素,支持激光对焦。MX5的电池容量为3150mAh。支持快充技术,10分钟即可充满25%,非常方便。

中兴小鲜2

中兴小鲜2 (电信)国美在线 售价515元>>购买链接

    在今年4月份,中兴联合中国电信正式推出了中兴小鲜2,该机专门为个性鲜明的年轻人群打造,定位青春利器。小鲜2配备独特的鲜键,创新鲜键功能,支持一键抓拍,快速分享。除此之外,“鲜键”按键还能够一键启动手电筒、音乐、录音、化妆镜、伪装来电等更多常用功能,可玩性十足。

    配置方面:小鲜2采用5英寸720p屏幕,搭载联发科6735四核处理器,内置1GB RAM+8GB机身存储,前置800万+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前置摄像头拥有F2.2大光圈,支持85度超大广角自拍和5级智能美颜。另外小鲜2还有很多炫彩外壳可供选择,十分适合年轻人使用。

iPhone6

iPhone6 国美在线 售价4488元 >>购买链接

    iPhone5s把指纹手机引向潮流,iPhone6在iPhone5s的基础上做出了全新的升级。论你的iPhone处于纵向、横向或其他任何方向,都能读取你的指纹并识别你的身份。另外,可通过指纹来确认你在App Store 中所进行的购买,无需再反复输入密码或账单信息。这是第一次,开发者可以将 Touch ID 功能整合到更多第三方 app 之中。

    配置方面:苹果iPhone6正面采用4.7英寸英寸电容式触控屏,分辨率为1334x750像素,在机身背部还设有一枚800万像素iSight摄像头,采用5P镜头单位像素尺寸达到1.5μm,包含True Tone闪光灯,并且支持光学防抖以及1080P视频录制等功能。核心方面内置全新64位苹果A8处理器+M8协处理器,闪存采用16GB/64GB/128GB ROM的配备,搭载iOS 8.1.3系统,运行非常流畅。

三星S6 Edge+

三星S6 Edge+ 三星官网 售价5888元 >>购买链接

    三星S6在发布时根据用户体验,加入了全新的功能。连续按Home键两次可以直接进入摄像功能,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功能提升,但是网友们却很在乎,反映也很不错。S6 Edge+在S6的基础上做出来升级,速度更快,拍照效果也更加良好。

    配置方面:S6 edge + 采用了5.7英寸 2K 分辨率屏幕,搭载14nm Exynos 7420八核64位处理器,支持LTE Cat.9。二者的运行内存从3GB提升至4GB LPDDR4它的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和 Galaxy S6 一样拥有ISOCELL 技术,并带来了VIDS+OIS双重防抖功能。S6 edge +配备了一块 3000mAh 电池,运行 Android 5.1.1 系统。

索尼Xperia Z3+

索尼Xperia Z3+ (移动/联通)国美在线 售价4600元 >>购买链接

一招出奇制胜 盘点手机上的那些特殊键

   索尼手机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它的相机功能,遗传了索尼相机的优良血统,索尼手机在拍照方面表现也都不错。索尼Xperia Z3+相机的可玩性更大,它的独到之处就在于拍照键,模仿单反类型的按键,可以先半按快门对焦,然后再拍照,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一招出奇制胜 盘点手机上的那些特殊键

    配置方面:该机搭载高通骁龙810处理器,内置3GB运行内存和32GB本地存储空间(支持最大128GB扩展),沿用2070万像素Exmor RS镜头,并继续达到IP65/68级别的三防特性,5.2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运行Android 5.0系统。内置2930mAh容量电池并支持快速充电,支持双卡双4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