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Skylake K系列原装散热器TS15A测试

Intel为Skylake K系列处理器准备了Thermal Solution TS15A这款原装散热器,供购买了Core i7-6700K和Core i5-6600K处理器的玩家选购,相信大家都会很像知道这款散热器的效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PC Watch购入了这款Intel TS15A散热器进行了测试,上图就是这款散热器的零售包装。

    包装内部就只有TS15A散热器本体和说明书,这款散热器要比其他那些原装散热器要高了许多,外形上与普通的原装散热器很相似,不过工艺上差别还是挺大的。

    底部是巨大的铜底,硅脂意见预先涂在铜底上面,扣具依然是Intel惯用的塑料卡扣,能安装在所有的LGA 115X平台上面。

    风扇依然是直接扣在散热器上面的,所以很容易就能拆下来

    散热器的中心部位并不是单纯的铜柱,而是一个类似热管的大型圆柱体,周围的鳍片也不是以往常见的一整个的铝挤型散热片,而是一片一片的接上去的鳍片,散热面积明显比旧款的大很多。

    风扇的额定工作电压是12V,额定电流是0.6A,支持PWM调速

    上图左侧的是价值大概3000日元的Cooler Master Hyper TX3 EVO,是一个使用90mm风扇的小型塔式散热器,中间是TS15A,右侧是Intel Core i7-4790K的原装散热器,带铜底的那种,下面就要对比一下这三个散热器的效能。

    测试平台使用Core i7-6700K处理器,频率固定在4GHz,主板是华硕Z170-A,系统是Windows 10 Pro,利用Prime95的28.5 Small FFTs负载15分钟记录处理器的温度,室温大概为27℃。

    测试会利用华硕FAN Xpert 3来控制风扇的转速,分别把PWM设置为20%、50%和100%

    Core i7-4790K的原配散热器由于散热能力不足,风扇转速最高只有2000RPM,所有负载时温度直接就达到了100℃了,TS15A在风扇转速较低时效能较差,风扇转速上去后处理器的温度和Hyper TX3 EVO差不多,不过噪音就相当的大。

    Core i7-6700K达到100℃后是会自动降频保护的

    然后把处理器换成了之前开了盖的那个,然后涂上液态金属,Core i7-4790K的原装散热器依旧这么糟糕,TS15A在风扇只有1020RPM时依旧会出现过热的问题,风扇转速上去后效能就比Hyper TX3 EVO好一点。

    简单总结一下测试结果,就是说这个售价大概270元的Intel TS15A散热器的散热能力和那些售价为160元的低端小型塔式散热器差不多,噪音还要更大,所以买这货确实需要信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