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IDC:预计今年全球PC出货量下降8.7%

    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公布报告称,预计2015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将下降8.7%,而且在2017年以前都无法稳定下来。

    这一最新预期意味着个人电脑出货量在整个2016中都将继续下降,也就是说出货量将连续五年出现下降。报告指出,个人电脑出货量应该会在2017年恢复增长,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企业市场,但直到2019年个人消费者市场上的出货量仍将继续小幅下降。

    报告称:“虽然个人电脑业务的弱点是很明显的,但这个行业的一线希望是其正在继续改善个人电脑的移动方面——为超薄变形本的较高增长作出贡献。”

IDC:预计今年全球PC出货量下降8.7%

    虽然IDC已在此前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将是一个过渡期,原因是厂商将为下半年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升级做好准备,但最终的结果则显示,出货量的下降幅度甚至还高于IDC此前预期,原因是来自于此前几个季度的库存仍旧十分庞大,而且美元兑其他国际主要货币汇率的上涨给这个行业带来了严重的限制。

    除了经济方面的问题以外,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短期内新机型的相对匮乏、以及经销渠道不愿接纳库存的情况也意味着,个人电脑出货量在2016年中不太可能实现增长。很可能会发生的一种情况是,移动设备将不再是个人电脑行业逐步消亡的唯一“杀手”,这将表明该行业将陷入广泛的倒退状态。除了仍在不断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以外,从2015年到2019年之间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整体出货量预计只能实现个位数的增长,原因是市场已经饱和。

    从长期来看,IDC则仍对个人电脑市场将在2017年中实现温和复苏表示乐观,原因是届时市场将进入下一个升级换代的周期,而且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将会停止,这应该会为笔记本和企业市场的增长带来机会。在新兴市场地区,个人消费者的预算散布在一系列设备中,因此预计个人电脑仍将获得一定的消费者兴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