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东芝:SSD直上128TB! 机械硬盘真要完

    新的NAND闪存技术不仅可以降低非易失性内存(non-voltatile)的成本,同时也可以将固态硬盘的容量给提上来,毕竟这是SSD遭人诟病不如机械盘的两大问题之一(另一个是寿命)。

    据Nordic Hardware报道,东芝在近日的推介会议上宣布,他们计划开始大量生产QLC(quad-level cell)和BiCS FLASH 3D堆叠闪存,这也是东芝的独家技术。

    受益于此,从今年到2018年,即3年的时间内,SSD的容量每年将会翻番,直到提升到128TB。不过消费级肯定要等等了,数据中心先用上。

    16TB的SSD我们已经见过,三星的PM1633a已经做到了,东芝的产品应该只是待公开,毕竟16Die堆叠的NAND闪存他们是全球首发,单颗容量512GB,也就是说256颗就可以实现128TB。

东芝:SSD直上128TB! 机械硬盘真要完

东芝:SSD直上128TB! 机械硬盘真要完

    相较而言,机械硬盘真的显得有点不思进取,被誉为“容量之光”的希捷HAMR明年只能拿出4TB的原型盘。

    按照东芝自己的说法,现在SSD已经容量上超越HDD,今后的优势只会更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