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AMD R9 Nano小卡性能首曝:能效大增

    R9 Nano显卡的TDP功耗只有175W,AMD官方宣称其每瓦性能比达到了R9 290X的两倍,现在R9 Nano的性能现在已被曝光,《孤岛惊魂4》中其游戏性能比R9 290X高了大约10%。

    由于HBM显存的高集成度封装,AMD的Fiji核心显卡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体积大大减小,最小的R9 Nano显卡在保持完整版Fiji核心的情况下长度只有15厘米,TDP也降低到了175W,AMD官方宣传其每瓦性能比达到了R9 290X的两倍。现在R9 Nano显卡最神秘的地方还有两点——性能和价格,价格要等到发布后才能知道,不过游戏性能现在已被曝光,《孤岛惊魂4》中其游戏性能比R9 290X高了大约10%。

AMD R9 Nano小卡性能首曝:能效大增

    对于R9 Nano显卡来说,AMD此前一直在宣扬它的高能效,175W的TDP功耗比标准版Fiji核心的275W足足少了100W,而且核心未做阉割(不过肯定会降频降压),其每瓦性能比是前代的2倍,性能密度也是前代的2倍。当然,这里的2倍都是与Hawaii核心的R9 290X对比的,后者的TDP功耗达到了290W。

AMD R9 Nano小卡性能首曝:能效大增

    AMD官方自爆R9 Nano显卡的性能

    虽然每瓦性能比是前代的2倍,不过R9 Nano的性能并不可能达到R9 290X的2倍,AMD官方PPT中曝光了R9 Nano小卡的游戏性能。在《孤岛惊魂4》的测试中,R9 Fury X显卡的帧数是42.5fps,R9 Nano是33.5fps,R9 290X则是30.5fps,R9 Nano的性能比R9 290X大约高了10%,比R9 Fury X低了21%。

    如果换算成每瓦性能比,那么R9 Nano的优势就更明显了,R9 290X算作100,R9 Fury X则是130,而R9 Nano达到了190,基本上符合AMD所说的每瓦性能比提升一倍的宣传。

    剩下的问题就是何时发布了,之前传闻的8月27日看起来不太可能了,不过各方消息显示R9 Nano不是本月底发布就是9月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