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拆解索尼a7RII 看看里面装了什么好料

    上周iFixit对索尼a7R II进行拆解,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方面是因为其高度模块的内部结构,便于拆解和后期维护,大约20步就能分解为多个功能模块。其次是精巧的内部设计,为了压缩体积几乎没有留下一丝多余空间,另外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5轴防手震设计。当然啦,机身细小部件过多,微结构复杂,给检修会造成不小的困难,因此iFixit给出了4分的维修难度评分(最简单为10分)。

    经过与a7II拆解对比可以发现,两款相机虽然外观一样,但a7RII内部其实还是做了一些改变。比如在a7II上,背面的调节滚轮是一个单一模块,而到了a7RII则被附在了金属框架上;也许是为了配合4200万图像感测器,a7RII内部增加了更多的散热处理,包括使用黄铜掩码罩、隔离板,以及三大块导热垫。而以上这些都是a7II所不具备的。

    拆解后iFixit大致分析了一下a7RII的电路部分,核心部分有一片Sony CXD90027GF soc、一片海力士4GB DDR3L SDRAM,还一片型号为CXD4236-1GG的芯片,据信是Sony最新版的Bionz X图像处理器,富士通32位ARM Cortex-M3构架。换句话说,这其实是一台嵌入了高性能电脑的相机。■

via:digiphot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