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为游戏而生!微星Z170A-GAMING M5评测

    今年的第二季度Intel终于推出了第六代Skylake处理器和与之相配的Z170平台。全新的DMI3.0总线、DDR4内存、更多的PCI-E 3.0通道、NVMe磁盘接口和USB3.1接口,终于让人觉得Intel不再”挤牙膏“,而是显得诚意十足。业界翘楚微星也在第一时间展开了自己的Z170主板产品线。

为游戏而生!微星Z170A-GAMING M5评测

    此次微星大刀阔斧的梳理了旗下的主板产品线,将以往所有系列都整合到了GAMING系列中,并根据产品不同定位分为了三个等级,分别是“游戏王者”“游戏急速”和“游戏军火库”系列,今天我们测试的Z170A GAMING M5就是优异的游戏王者系列中的中坚产品。

    在正式进入主板评测部分之前,我们还是要Intel最新发布的百系芯片组谈起,百系芯片组会带来什么改变?让笔者快速带领大家回顾一下。

一、全新LGA1151 CPU插槽

微星Z170A-GAMING M5主板评测

    英特尔作为业界龙头大哥,领导硬件发展主要靠什么?除了Tick-Tock钟表战略功不可没以外,一直在更新换代的CPU插槽也起了强拆钉子户的作用。以Haswell和Boradwell为例CPU插槽均为LGA1150接口,想把自己的机器CPU升级成Skylake?想换新架构CPU?请务必买一块100系主板,不同接口的CPU之间不能乱插,会死人的哦。

二、速度更快的DDR4内存

微星Z170A-GAMING M5主板评测

    DDR4内存?对,就是之前仅限旗舰X99平台上支持的那个贵到死的DDR4(Z170上市以后DDR4内存已经有跳水迹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准备买买买了),Skylake内部集成的是双内存控制器,支持DDR3L和DDR4两种规格的内存,但是主流100系主板都只支持DDR4一种,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同时支持DDR3L和DDR4内存的主板产品。

三、PCI-E通道大升级 存储设备要起飞

微星Z170A-GAMING M5主板评测

    以这次评测的Z170A-GAMING M5为例,其DMI总线升级到了DMI3.0使得芯片组可以原生支持PCI-E3.0,带宽相较于PCI-E翻了一番的同时,通道数也到了20条之多。之前困扰USB 3.1、SATA-E、M.2等设备的数据传输带宽瓶颈得到了完美的解决,你说存储设备会不会起飞?

四、CPU调压功能回归主板 超频达人们又有的玩了

为游戏而生!微星Z170A-GAMING M5评测

    FIVR的取消,直接将电压调节的任务交回了主板,这意味着什么?Skylake超频性能将会是主板厂商说了算!可以预见的是各大主板厂商马上要上演的是一样花式堆料大战,高端主板即将重回供电狂牛时代。

五、USB3.1正式加入 全面提升使用体验

微星Z170A-GAMING M5主板评测

    USB3.1会带来什么好处?请参考笔者文章不仅快的飞起 告诉你USB3.1的五大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