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米4为啥不升5.0?小米:不赖我们赖高通

    前几天,小米发布了红米 note 2和 MIUI7。米粉们发现,就连红米 note 2中的 Android 版本都已经升级到了5.1,而它们手中的小米4还死死坚守4.4,小米官方也依然没有让这些用户升级基于 Android 5.0的 MIUI 的打算,这可让这些手持高端芯片手机的米粉们炸了锅,小米论坛成为了吐槽地,一度还被黑。不过话说回来,为啥小米不给米4升级5.0?它们给出的解释是:赖芯片厂商。

米4为啥不升5.0?小米:不赖我们赖高通

    小米MIUI开发工程师孙鹏昨天表示,MIUI在技术上已经支持最新版 Android ,是手机芯片厂商不肯升级,粉丝们把责任归罪于小米是不对的。孙鹏这样的解释必然不会让粉丝满意,反而引起了更多用户的吐槽:第三方ROM或者别的厂商为什么能够让骁龙801的机型跑5.0/5.1,为什么小米不可以,而且还把责任推给了高通,这到底是为什么?

米4为啥不升5.0?小米:不赖我们赖高通

    对于这个问题,MIUI的另外一个工程师王舒捷,就这个问题在知乎上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首先高通骁龙801 AP侧(也就是Android系统部分)的代码都是开源的,理论上搭载它的机型都可以升级至5.1了,但升级不仅仅是AP这么简单,因为RF器件的不同,因为高通会把专门Release给特定客户。”

    而对于那些第三方ROM跟进安卓版本快的问题,王舒捷表示,“他们之所以效率高,不客气地说,站在厂商的肩膀上。因为第三方开发者没有一些硬件相关的私有源码(这个是永远也不可能开源的),在用到一些私有库的时候,采用的办法一般都是直接从老版本的官方ROM里扒的。”

    问题又来了,为什么第三方开发者可以这样做,小米就不能呢?他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方法的升级很不稳定,很多参数需要重新调整,并不能直接沿用。对于MIUI现在1.5亿用户的数量来说,小米每次系统更新都是小心再小心,不求追快但求最稳定,而目前米4系列用户有上千万,所以为了稳定升级还是要稍晚些。

    反观魅族,它们已经为小米4升级了基于 Android 5.0制作的Flyme 4.5,而 MIUI 自己的系统却没能开发出来,这又是为何?王舒捷表示,魅族是随便找了个第三方5.0底包做的Flyme 4.5。他还强调,并不是在黑第三方开发者,他们也想请第三方开发者帮小米开发一个MX5的MIUI7,真正解放一下Flyme用户。

    嗯,又开始撕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