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网络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诱发革命性颠覆?解读newifi新路由2

    泡泡网专访:前不久,谛听科技在北京798发布了newifi新路由2,本次发布的newifi新品不仅在外观设计和应用速度上一改用户对传统路由器的印象,同时携手京东智能及搜狐视频在路由器发布和产品功能上开创智能路由器先河,那么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路由器,开放与合作的背后,又有哪样的故事,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专访了谛听科技创始人兼CEO李程先生。

诱发革命性颠覆?解读newifi新路由2

谛听科技创始人兼CEO 李程

    newifi第二代的新定义--视频加速

    通常来说产品的升级换代,我们习惯性第称为第二代,但是newifi的第二代却有点不一样,“因为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准确的定位”李程讲到。传统来讲产品更新了就可以叫做第二代,而我们对于newifi新路由,一直本着挖掘用户刚需的态度,需要为产品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而这一次我们找到了,并且确定了就是“视频加速”,这是很重要部分。另外,相比于一代产品,newifi新路由2在品质方面有了更大提升,基于这两点我们发布了新路由2。

    希望对路由器市场进行“革命性”的颠覆

    对于路由器行业来说,其实它是一个十年历史的传统行业,我们需要在路由器颠覆性的创新里找到自己的定位,那就是要做一个开放性的平台,这也是我们这次与那么多家巨头合作的原因。最开始,我们与迅雷合作,是希望把下载功能放到路由器上,与联想合作,是希望提升我们的品质,与京东智能合作,希望拓展我们的销售渠道,搞定供应链,这样我们才创造了新路由2,我们希望新路由2能够对传统的路由器市场进行“革命性”的颠覆。

    搜狐视频将提供丰富的视频资源

    谛听科技 将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为用户搭建一个全新的应用平台。而重要的视频合作伙伴搜狐视频,将与谛听科技合作,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视频内容,并且运营一些相关的频道。比如,热播剧、综艺节目,美剧、自制剧,届时这些内容都会通过newifi新路由2输出。

    更可靠的家庭云服务

    家庭的私有云服务,简单说就是类似苹果的图片上传,newifi新路由2 提供的私有云也类似,只是服务端是在路由器上面,家庭用户的照片都是集中传到路由器上来了,而我们的路由器还会自动整理、自动排序,你是昨天拍的还是上个礼拜拍的都会被清楚的排序,方便用户查找。此外,它还会有很多的场景应用,比如手机充电的时候,会自动备份,这样用户就不会担心照片丢失。其实,它与网盘很相似,只不过是用户将照片传到自己的路由器上,相对来说更安全,更可靠。

    开放是newifi新路由最大的优势

    路由器市场是一个海量的市场,这个市场非常大,我们认为还是百亿级的市场,所以我们今天一点都不介意有更多的友商加入,大家一起去颠覆这个市场,因为我们今天做的事情就是对这个市场进行颠覆,所以我不认为我们会有很多的竞争者,我认为有很多的伙伴与我们一起去颠覆市场,这是一个重要的逻辑。

    只有一个市场有很多人推动,它才可能变成蓝海,这也是我的坚持。所以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未来会非常开放地去合作,未来会有更多的伙伴加入我们,我们会开放我们的源码,做成类似安卓这样的平台,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我们小云路由OS能够做成安卓系统那样开放。

    至于优势来说,我们最大的优势其实就是开放,也正是因为我们开放,我们肯定会比小米、360更有优势,未来任何一家合作厂商找到我们,我们都会开放合作的,这就是我们最大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