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双曲面屏视觉震撼 三星S6 Edge+评测

  三星此前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了S6 Edge+以及Note5两部手机,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三星S6 Edge+的评测,从手机外观来看,这款手机与今年年初发布的S6 Edge几乎一样,除了屏幕更大以外,我们在外观上并没有找到不同,那么大屏幕的S6 Edge+在体验上怎么样呢?来看一下今天的评测内容。

三星S6 Edge+京东接受预约 售价5888元起 >> 点击预约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手机的主要参数

  距离年初推出三星S6 Edge已经过了半年时间,现在来看三星S6 Edge+的外形仍然会给人非常惊艳的感觉,就目前手机设计上来看,三星S6 Edge/Edge+可以说是最令人印象的手机。不过,在屏幕变成5.7英寸之后,三星S6 Edge+的握感要比5.1英寸屏的S6 Edge差一些,特别是单手操作,在5.7英寸的双曲面屏上单手操作,非常困难。如果是从操控来看,S6 Edge更好一些,但是机身尺寸的增加也让S6 Edge+的电池容量提升,带来更好的续航表现,大屏幕在视觉体验上也相当不错。

  三星S6 Edge与三星S6 Edge+是相互补充的关系,并非是取代,这点与iPhone6和iPhone6 Plus是一样的。

  三星S6 Edge+的屏幕为5.7英寸SuperAMOLED显示屏,屏幕的分辨率为1440x2560,也就是我们常说的2K,因为屏幕尺寸变大,所以屏幕像素密度会低于三星S6 Edge(Edge为576PPI,Edge+为518PPI ),但是肉眼是看不出区别的,屏幕显示效果依然是非常棒的。

  手机的弧形屏幕是非常不错的,相比之前的三星S6 Edge,在这次的S6 Edge+上对于侧面屏幕又增加了新的功能,这些我们在后面会为大家进行介绍。

  S6 Edge+ 的机身上方采用了一枚500万像素、光圈大小 f/1.9 的摄像头,但听筒和传感器仍然为之前的老样式,没有太大进步。

  下方的 Home 键其实是一个按压式传感器,支持指纹解锁、指纹支付等功能,手机的指纹解锁速度很快,体验不错。指纹识别放在正面操作体验会更好一些。Home键的四周进行了切角的设计,很漂亮。这个Home键略微凸出机身平面,我比较担心Home键会比较容易被划花。

  翻到手机背面,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后壳还是这么精致。手机的背部玻璃边缘是2.5D的,不过边缘部分被包裹在手机中框内,所以并没有2.5D的玻璃手感。牺牲部分手感换得手机更加安全,相信大部分用户都会认可这一做法。

  手机背部上方有一枚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OIS光学防抖,旁边为 LED 补光灯和心率传感器。凸出的摄像头多少会影响一些手机的外观,因为背部的玻璃材质看上去非常精致,但是摄像头部分为金属,看上去有些突兀。之所以采用金属也是为了保护摄像头的安全。

  机身底部是手机通讯制式的印刷文字和3C认证,印有TD-LTE手机,手机是一部全网通手机,在国内可以兼容三大运营商的网络。

  整机的按键分布在机身左右两侧,左侧为音量键、右侧为电源键,按键的手感比较紧实,段落感强,按下也会有清脆的声响。在手机体积增大之后,按键还是能够在单手握持手机时按到的。

  接口都位于机身底部,从左至右依次为3.5mm耳机接口、麦克风、microUSB接口以及扬声器;顶部则为降噪麦克风和 nano-SIM 卡卡槽。为了保证机身信号不受金属边框的影响,三星在 S6 Edge+ 的上下边角均采用了注塑工艺将边框分隔开。之前在三星S6 Edge上的红外发射器并没有出现在S6 Edge+上。

  但从外形上来看,三星S6 Edge+与S6 Edge相比在设计上并没有提升,并且取消了红外功能,所以仅从外形这方面,实在是难以打动用户,甚至很多用户更倾向于单手操作更方便的S6 Edge,那么三星S6 Edge+ 要靠什么来吸引用户呢?答案就是大屏体验以及更强劲的性能,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手机软件方面的表现如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