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西数发布6TB容量的黑盘:性能提升10%

    继蓝盘系列之后,西数日前又升级了黑盘及红盘Pro系列,增加了5TB、6TB容量,其中6TB黑盘号称性能比4TB版快了29%,PCMark跑分性能提升10%,售价294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80元。

    今年Q2季度两大HDD硬盘厂商希捷、西数的日子不好过,硬盘出货量各自创新低。希捷开始重视SSD硬盘业务了,老大西数依然不紧不慢地推进七彩硬盘大业。继蓝盘系列之后,西数日前又升级了黑盘及红盘Pro系列,增加了5TB、6TB容量,其中6TB黑盘号称性能比4TB版快了29%,PCMark跑分性能提升10%,售价294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80元。

西数发布6TB容量的黑盘:性能提升10%

    先说黑盘,该系列是西数HDD硬盘中的高性能版,此前的最高容量还是4TB,这次新推出了5TB及6TB两种大容量产品,SATA 6Gbps接口,7200RPM转速,缓存容量从64MB提升到了128MB,其中5TB版速度可达194MB/s,6TB版速度为218MB/s,此前的4TB版只有171MB/s,这也是西数宣称性能提升29%、PCMark跑分提升10%的缘由。

西数发布6TB容量的黑盘:性能提升10%

    至于碟片数量,暂时没有确切消息,西数也不会公布这个参数,不过4TB版重量为0.68千克,5TB版为0.75千克,6TB版则是0.72千克,比5TB版还要轻一些,猜测5TB版是单碟1TB、5碟装,6TB版有可能是单碟1.5TB、4碟装的。

    西数的5TB、6TB黑盘也是5年质保,目前已经上架,5TB版售价264美元,6TB版售价294美元,美亚上价格为296.5美元,折合人民币1896元了,而4TB版目前售价202美元,6TB版算起来差不多贵了50%。

西数发布6TB容量的黑盘:性能提升10%

    此外,西数这次还更新了NAS用的红盘Pro产品线,新增的也是5TB、6TB版,128MB缓存,最高速度214MB/s,5年质保,NASWare 3.0固件没有变化。售价方面,5TB版为269美元,6TB版为299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