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绝尘侠π壳体机箱评测 结构独特创意无穷

    机箱作为DIY外设最为活跃的产品多是3月一更替,近年虽然机箱的发展十分迅速,但总来说在进行一场场外观的设计革命,关于产品本身的结构以及材质稍有推陈出新,大多也在放行的塔式机箱下变革,少有跳脱塔式以外的结构。

绝尘侠 派壳体PC评测

    绝尘侠作为新晋品牌,最新的π机箱以创新结构及简约外观设计迅速博得眼球。新颖独特的设计以及结构打破了塔式机箱格局,稀有圆柱形结构好似壳体,壳体因其曲面几何形态具有抗压能力强的稳固特性而广泛运用在建筑、军用机械设备以及航空领域。提到壳体自然能够联想到地球中的地壳。借鉴壳体结构,将其移植到机箱的结构上,区别于以往的塔式机箱,将派的定义为壳体机箱。

绝尘侠 π迷你电脑机箱 京东 售价269元>>购买链接

绝尘侠 派壳体PC评测

    第一次看到绝尘侠 π机箱的朋友基本都会把它误认成音响,标准圆柱体的外形加上顶部金属散热网的外形确实容易让人“上当”,但别被它简约的造型给骗了,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一款ITX机箱。

绝尘侠 派壳体PC评测

    绝尘侠 π机箱外形尺寸仅为φ206*276mm,体积控制非常出色。采用了机箱中罕见的圆柱形壳体结构,外观简约时尚,除这次送测的黑色版本外还提供了银、金两个颜色的版本供用户选择。

绝尘侠 派壳体PC评测

    机箱顶部最为耀眼的就是“π”标志,环绕标志周围的是金属防尘网,作为机箱垂直风道中的出风口其尺寸与12cm风扇基本吻合,能够提高散热效率。最外围的环形机箱上盖采用了塑料材质,经过仿肤处理后手感尚佳。

绝尘侠 派壳体PC评测

    细节方面,在电源开关集成在机箱上部,大小适中,紧邻电源开关键的是重启键和硬盘指示灯。风扇控制开关也在机箱上部,可以通过此开关控制机箱内部风扇高速、停止、低速三种状态非常方便。此外顶部的四颗黑化螺丝用来固定顶部风扇,笔者建议在后续版本的产品中可以取消这四颗螺丝,改为下部固定,可以让简约的π机箱颜值更上一层楼。

绝尘侠 派壳体PC评测

    机箱侧面呈现标准的圆弧形,曲面几何形态具有抗压能力强的稳固特性而广泛运用在建筑、军用机械设备以及航空领域。依靠精妙的动力学原理,壳体在抗压、承重能力优于其他架构机箱,让用户的平台装载、配件安装过程,更趋稳定,更加放心。侧面背部印有绝尘侠的logo,留有一个主板I/O接口的孔位外露,仔细观察的话还会发现有一个支持半高刀版显卡的封闭孔位。钣金方面,外壳厚度为0.8mm、内部五金厚度达到1.1mm,做工还是不错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