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嘿逗为例 回应“智能水杯无用论”

    泡泡网数字家电频道8月18日 智能硬件市场的火爆,让许多创业团队前赴后继的抢滩登陆,也让许多互联网大鳄跨界插队来袭。智能硬件产品也随之出现在大众眼中。而找准用户痛点成了研发产品的关键。

嘿逗安全水杯,回应“智能水杯无用论

    用户在意的是你找到痛点吗?其实并不然,在我看来,痛点是一个负词!它是负面的东西,你把它找出来并抓紧不放,只会让自己如烈焰烧灼般更加难受,试问,你愿意你讨厌和避之不及的东西一直出现在你面前并时时提醒你它的存在吗?苹果产品受到大众的喜爱和追捧,并不是因为它找到了大众的痛点,恰恰相反,它是找到了用户追求的享受点,人们喜爱的是它的高品质,高性能,这些能让用户体验到更好的使用享受,我们都追求美好,也愿意体验美好,因此产品研发不应该一直抓紧用户痛点,应该追求极致享受。

换句话来说,用户的痛点很多,生活不可能事事顺心如意,简单方便高效快捷,要找到痛点很简单,但是解决痛点才是关键!以嘿逗安全水杯为例,我看过他们CEO的一篇专访,里面提到最开始他们同样走入了误区,一味的寻找用户痛点,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问到:“你说的这些问题我都知道,我也有这样的困扰,但是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呢?”那一刻,他们才幡然醒悟,找出问题只会让用户更焦灼,解决问题才能让用户舒心,这才是好的用户体验。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们迅速调整方向,着手用户体验。当时水中投毒的新闻层出不穷,铺天盖地的传遍了大街小巷,很多人开始担心,如何避免自己被投毒,保护生命安全。于是就饮水安全问题,他们开启了深入的研发模式。看过这个事例之后,我对嘿逗安全水杯多了一分关注,想看看他们是否真的像上面所说的那样修正了智能水杯的发展方向。

    如何解决水中投毒?很简单,你知道水中有异物还会喝吗?所以,如何让用户知道水中被投入了异物,就是需要解决的痛点。研发,试验,不同的异物一次次的测试,反复折腾,终于异物预警的功能打响了嘿逗安全水杯的第一炮,除此之外又研发了水质检测功能,同样的道理,你知道水质不好还会饮用吗?我想应该不会吧。

    除了避开痛点,还要升级享受点,那些智能水杯吹捧的饮水提醒,互动,嘿逗安全水杯都有,不但有而且更好,为此,他们给嘿逗配置了TFT真彩屏,你可以发送信息到对方水杯屏幕,饮水数据等都可以直接显示在彩屏上,更重要的是脱离APP同样可以使用。越了解我对他们的期望越高,从目前所知的消息来看,嘿逗安全水杯确实不同于一般的智能水杯,在指向性上有了变革性的改变。

三年的努力,即将面向市场,接受大众的评判,我相信他们一定也很紧张,很忐忑,但是更多的是骄傲,作为一个初创团队,他们用激情和努力创造了嘿逗安全水杯,没有改变初心,没有对不起良心!

    第一代和第二代的智能水杯,单纯依赖饮水提醒、简单的饮水管理促成智能水杯核心功能的时代已经过去,新生代智能水杯已着眼当下用户最痛也是最关注的热点,如水质污染、饮水安全、物质检测等。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甚至出现水质分析具体到分子,能够精准到水中含有的各种矿物质和其他成分的数据分析与处理,智能水杯的地位将来或许就不会这般尴尬,而它的普及也提早到来。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