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硬件强/搭载MIUI 7 红米Note2高配评测

   在配置方面,红米Note2搭载的是一颗2.2GHz的MT6795T(helio X10处理器系列),与魅族MX5上SOC相同,同属于八核64位ARM Cortex-A53架构处理器,MT6795T是目前联发科的旗舰产品,可以看做是魅蓝Note2上的那颗MT6752的加强版本,在CPU上提高频率并且GPU由原来MailT760MP2变为PowerVR G6200。此前搭载helio X10处理器,我们比较熟悉有乐视1代,HTC ONE M9+和魅族MX5。

硬件强/搭载MIUI 7 红米Note2高配评测

    红米Note2均衡模式下娱乐兔跑分43780分,跑分不低,看看就好,个人感觉更重要的是手机整体的体验。

   MT6795T处理器是目前联发科的优异产品,它的出现就是为了与高通争夺高端机芯片市场的份额,在高通垄断的高端市场中争取分得一杯羹。事实上今年的市场对于联发科十分有利,尽管MT6795T极限性能上不如高通优异处理器骁龙810,但骁龙810的实际表现并不尽人意,这就使低功耗低发热且表现更加稳定的联发科MT6795T的优势凸显。

性能强/细节待改善 红米Note2高配评测

    MT6795T也是联发科首款支持2K屏幕的64位真八核4G LTE解决方案。支持2000万摄像头,支持LTE Cat.4网络,最高下载速度为150Mbps,最高上传速度为50Mbps,制程上落后于稍显落后采用28nm工艺。

小米  

    GPU搭配的是PowerVR G6200系列,这个GPU应对1080P分辨率屏幕还是不在话下;MT6795T支持双通道LPDDR3 933MHz内存;网络方面,MT6795T支持TDD/FDD LTE R9 Cat 4标准,并向下兼容移动联通的2.3G网络。MT6795T内置了双ISP可以提供不错的图像处理能力以及拍照体验。

    然而处理器的性能只是良好系统体验的基础,一款手机具体的被我们感知到的流畅度与系统的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对红米Note2的流畅度进行检验:

性能强/细节待改善 红米Note2高配评测

左为魅蓝Note2     右为红米Note2  

    这一环节我们引入红米Note2的潜在对手魅蓝Note2进行对比,从桌面的滑动来说红米Note2存在较为明显的掉帧,魅蓝Note2流畅度更好不存在掉帧现象。

性能强/细节待改善 红米Note2高配评测

性能强/细节待改善 红米Note2高配评测

左为魅蓝Note2     右为红米Note2  

    再来看第三方APP的表现,魅蓝Note2和红米Note2的流畅度表现均很出色,帧数条都较少超过绿线,都只是偶尔出现掉帧的情况并且魅蓝Note2会稍好那么一点点。在观感上都很顺滑,相信两家在对第三方APP的优化上都下了很大功夫,必须点个赞!

小米

    最后我们来说说游戏体验,我们测试了狂野飙车8,游戏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视觉上可以感知的卡顿情况,画面顺畅操作跟手,PowerVR G6200的GPU流畅运行一般的大型3D游戏还是不在话下的。但是在10分钟游戏后可以感受到机身背部明显的发热,不过算是在可接受范围内吧。 

优点:大型游戏不在话下;

缺点:系统流畅度还需提升,MIUI 7还需时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