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能赚能省 苹果在美国避税高达592亿美元

    因为苹果持有的离岸资金最多,所以避税数额自然也是最大的,实际上美国财富 500 强中有 72% 的企业存在避税行为。

能赚能省 苹果在美国避税高达592亿美元

    苹果刚刚在 2015 年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中蝉联榜首,最新调查显示这家美国公司持有的离岸资金是美企中最多的,带来的避税金额也十分惊人,可谓不仅是赚钱有方,省钱同样有术。

    美国公益研究团体教育基金和税收公正中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企业中,苹果公司拥有着最多的离岸资金,在百慕大、卢森堡、荷兰等避税天堂的分支公司中持有的海外资金共计 1811 亿美元,苹果从中实现的避税金额高达 592 亿美元。

    实际上善于避税的当然不止苹果,调查指出,截止至去年年底,美国财富 500 强企业中有 358 家企业存在避税行为,这些企业的离岸账户中存放着超过 2.1 万亿美元的盈利额。据了解,通用电气的离岸账户中拥有 1190 亿美元、微软为 1083 亿美元。

    相比把钱带回美国,苹果更乐于通过发行债券的形式盈利,比如回购股票。此前苹果 CEO 蒂姆·库克曾公开表示,美国需要重新调整税收政策,过高的税率不利于企业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