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Uber医生来袭滴滴医生如何应对?

  继滴滴与健康微能量联合推出滴滴医生后,传出Uber将与春雨合作成立Uber的消息,笔者猜想,此次Uber进军医疗领域,预示着滴滴与Uber的跨界营销战争全面打响。滴滴与Uber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值得期待。

Uber医生来袭滴滴医生如何应对?

  为何滴滴医生、Uber医生都在布局医疗

  我们不妨算笔账,以北京为例,去年总就医人数达2.2亿人次,日均就医流动人数就高达70万。如果说打车去看病,目前北京有6万多辆出租车,那么一辆出租车每天接到的12单来自于就医。这就意味着出租车近一半的接单来自于就医,广阔的前景是滴滴、Uber选择布局医疗的重要原因。

  滴滴医生VS Uber医生

  滴滴从优质医生资源入手,借助健康微能量三甲医生的关系网,让患者更容易在三甲医院就医,打造“患者-出租车-三甲医院”的打车就医模式。

  Uber则从更看重私人诊所模式,凭借春雨今年要建成的200家线下诊所,疏导病人,远离医院,推出的是“患者-私家车-私人诊所”的全新模式。

Uber医生来袭滴滴医生如何应对?

  滴滴、Uber谁会在市场竞争中胜出?

  不妨先将双方的合作对象先做对比:健康微能量与春雨。(健康微能量在前)

  1、医生数量:2万三甲医生VS 20万2级以上医生

  2、主要发展:北京地区71家三甲医院VS年底建成200家线下诊所

  3、就医模式:新兴的轻APP问模式VS传统的线上问诊模式

  就医领域即将被滴滴医生彻底颠覆

  打车就医领域一旦打通,这就意味着出租车近一半的接单来自于就医,届时将改变传统的就医模式。就如同当年滴滴颠覆打车行业一样,医疗行业也将再次被颠覆。不少专家还表示滴滴医生仅仅只是滴滴跨界营销之路的一部分,真正的跨界之路才刚刚开始,用不了多久滴滴的布局战争将会在各个行业打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