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免费电话”不免费? 触宝电话与微会服务对比

  提到QQ会员,外人的印象或许就是这群人在QQ中的昵称有特殊的颜色、排名位置更靠前、QQ等级加速也会更快。所以,在QQ会员这个虚拟体系中,处在系统顶端的永远都只是一小部分用户,而对于没有充值会员的QQ用户来说,并没有多大影响。

  每月18块才能保证的通话质量?

  可是微会近期也推出了会员服务,给他用户带来的影响可不是一星半点的。在用户体验,都还没有做到很好的时候,就开始圈钱了?微会,你玩的哪一出?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微会会员制度

免费电话不免费触宝电话与微会服务对比

  (微会界面)

  上图为微会的界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每月如果你交18块钱,那么你将获得1、尊贵身份标识 2、通话质量保证 3、显示本机号码 4 、会员专属界面 5、免费送好友会员

  姑且不论他的别的会员功能,就作为一款通话类产品,如果通话质量要靠每月缴费来维护。不乱显示号码,也要靠缴费来保持的话,这款产品也并不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来考虑的,可以不用再考虑继续使用。

  从新用户的角度来看初始注册也只有50分钟。对那些通话量很多,所以选择免费电话而节省话费的用户角度看,这款免费电话产品实在是不是首选。

  免费电话大趋势 触宝电话顺势而上

  而触宝电话从注册开始,就赠送了用户500分钟的大额免费分钟数。使用至今,也没有发现任何需要为免费电话买单的交费入口。同时,如果双方都是触宝电话的用户的话,双方拨打电话是不需要消耗分钟数的。

  再来看显号这一点来看,微会需要充值会员,才会显示本机号。而触宝电话完全不用,这就是用户的基本权益。如果说一款电话,连显示号码都需要交钱的话。只能说,这款软件背后,完全不是基于用户体验来做的。

免费电话不免费触宝电话与微会服务对比

  在工信部的要求下,通信企业原来那种被视作霸王条款的包月套餐也要渐渐淡出今后的舞台了,上月没用完的流量不能留作下月使用,而超出部分却要另付钱。

  而免费电话赠送时长也有类似情况。触宝电话的赠送时间是永久的,这月没用完下月接着用。而微会的免费时长会清零,什么意思呢,比如本月邀请了1个好友安装,送了200分钟时长没打完。下月就不能再邀请这个好友了,你得换人才能再有200分钟,不得不说这是一件很令人郁闷的事。

  随着时间推移,微会这种方式会让用户的邀请越来越少,免费时长也越送越少,到那时候,触宝电话与微会免费时长的优劣就体现出来了。在享受免费之余,用户所需要的付出方面,显然是触宝电话要得更少,而且操作简单,没有那么多小脑筋。

  一款好的免费电话,是从各个方面来对比的。而最起码的,就是站在用户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做良心产品,做好用的产品。既然选择了叫免费电话,微会收18块钱的会员费,从而保障通话质量的荒谬做法,真的好意思向用户伸手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