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当普通人拍与时尚模特一模一样的照片

    来自法国的时尚造型师Nathalie Croquet与摄影师Daniel Schweizer,希望把一些由名模如Kate Moss、Edie Campbell等拍摄的时尚照片,找来外貌平凡的普通人(相中人就是造型师自己)重复拍摄一次,不论造型、服饰、角度与打灯,都模仿得非常相似,成为作品「SPOOF」。大家看起来,会有甚么感觉呢?

    造型师指,她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好玩,但人们也可以自行诠释各种象征意义,例如女性、消费、后期、化妆、年龄、美与丑等,而的确,不少人在欣赏了这辑作品后,也有相当多的感想。

Eleven Paris

Lancome

Etam

Voltaire

Eric Bompard

Paule Ka

Lanvin

Gyvenchy

Sonia Rykiel

Isabel Marant

Acne Studios

    关于这一系列的作品,网上比较常见的意见包括︰

    1)其实很多时尚人像作品,本身并无甚特别,谈不上高质,只因为用了名模,才变得好看。好看的只是人,不是照片,什么灯光、技巧、后期都只是锦上添花。

    2)所谓时尚摄影,就是欺骗消费者,以为自己买了穿了,就会变得漂亮,其实从来只是模特漂亮,所以穿什么都漂亮。

    3)有些人认为,这种平凡人VS模特的项目,实际上是在神化欧美模特的美,即那种高、瘦、白的外观。真正的时尚,应该是找到适合不同身形的人,穿上适合他们剪裁的衣服,突显不同类形的美,毕竟模特是人,普通人也是人。■

via:photoblo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