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索尼A7RII/索尼A7R/佳能5DSr宽容度对比

    为了对索尼的新机A7RII进行测试,Tim Parkin将它与同样的近几个月刚刚推出的佳能5DSr还有其前代产品索尼A7R进行对比,来到了英国的一片湖区开展拍摄测试工作。

    镜头的选择对于测试分辨率来说至关重要,于是Tim Parkin使用了适马24mm f/1.4 Art50mm f/1.4 Art,主要用24mm f/1.4 Art镜头进行拍摄。

    Tim Parkin在架置好设备后的预览时发现,不出所料的像素越多越能得到更多细节,他的测试更多地想探知索尼A7RII的动态范围表现如何。在测试时,Tim Parkin将最亮部调整至正确曝光,然后再降低6档的曝光查看结果如何。

    下图是索尼A7RII在正常曝光时拍摄的,经过校准的曝光图像基本上都没什么差异。

索尼A7RII 售价:26168元 / 索尼A7R 售价:9990元 / 佳能5DSr 售价:23880元

    首先,Tim Parkin将展示没有经过后期处理的对比测试图,该场景是在将最亮处调至正常曝光然后减少6档曝光使之“欠曝”而拍摄的。

全尺寸图片

佳能5DSr

索尼A7R

索尼A7RII

局部截图-图片右上角的树木

    从上图可以看出明显的差异,直接从Lightroom看索尼A7RII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这可是进行了+5曝光和+100暗部恢复操作。

在Photoshop中进行色彩平衡后的图片对比

索尼A7RII与索尼A7R/佳能5DSr对比测试

    此时佳能5DSr和索尼A7R的图片看上去更真实,但还是能明显地看出索尼A7RII在如此欠曝的情况下展示了难以置信的清晰度。Tim Parkin提醒到,这是在极端条件下的测试,因为现实拍照是不至于进行6档曝光调整的。

暗处局部截图-图片右下角树丛

索尼A7RII与索尼A7R/佳能5DSr对比测试

    Tim Parkin再次提醒到,测试是与现实拍摄环境条件有差异的。为此,他又在自家的后院进行了一次测试,这是他将曝光和阴影调至与之前图片一样时得到的照片。

 索尼A7RII与索尼A7R/佳能5DSr对比测试

    Tim Parkin说最好的动态范围应该选在-2或-3档,下面是佳能5DSr在-3曝光和索尼A7RII在-4曝光的图片对比。

索尼A7RII与索尼A7R/佳能5DSr对比测试

    Tim Parkin对再次测试结果表示满意,曝光的差异1/3的因为索尼A7RII的曝光敏感性,另外2/3是由于环境照明的影响。而暗部的测试也让Tim Parkin感到吃惊,实际测试与所谓的“数字”有着很大差异,索尼A7RII的暗部质量可使颜色通道噪声保持一致性,因此整体颜色保持平衡。■

via:onlandscap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