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体验:斐讯FIR312B

    无线路由器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升级,对于路由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最近,斐讯推出了一系列新路由器FIR312B和FIR313B,两者的差别不大,下面会详细介绍这款路由器的全新之处。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你需要了解的产品特点

    斐讯的FIR312B无线路由器是一款设计为家庭用户的无线路由设备,它采用11N传输技术,传输速度达到300Mbps,这样的设计足够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FIR312B采用了2*2MIMO技术,双天线的设计也是更好的传输数据保障,能够减少错误数据的干扰,保证稳定的信号质量。同时,在FIR3313B中还增加了智能云服务功能和智能调节功能,智能云服务功能能够让你更好掌握家中路由器的各种信息,智能调节则可以自主调节信号强度,通过调节信号强度来减少辐射的危害,而且还具有节能的效果。

    FIR312B和FIR313B在外观上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天线的设计上,FIR313B为三天线设计,相比FIR312B多了一根天线,所以在信号上自然更加稳定。两者都采用通体黑色的设计,直观印象就是比较大气、简洁,黑色给人一种冷酷感,机体比较轻薄,亮面设计更显时尚。

一起看看它的“颜值”

    正面有两个指示灯,一个显示电源,另一个显示无线信号,FIR312B采用双天线设计,FIR313B采用三天线设计。

    背面有一个一个电源线插口,还有一个WAN接口和四个网接口,以及一个复位按钮,天线分布在两侧,两根大约20cm左右的5dBi天线,可进行自由角度的旋转。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机身的底部和侧面有很多散热孔,你几乎可以看到里面的电路板,这样密集的散热孔也保证了良好的散热,这点很不错。

无线路由器的那点事

    虽然无线路由器已经非常普遍,但对于新手来说,路由器的连接和设置需要比较复杂的步骤,而且往往非常令人头痛,下面就和大家聊聊在连接中和使用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1.路由器连接和设置

    如果你是新手或者不熟悉连接步骤,你可以借助路由器自带的用户安装指南,会有非常具体的步骤来帮助你连接和设置路由器,操作其实还是比较简单,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如果有问题可以检查连接中的环节来排除错误。如果经常连接的用户,那就直接上手连接就好了,和一般的路由器并没有什么区别。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FIR312B还有一个比较不错的功能,可以在设置无线时开启多SSID功能,它可以将WiFi网络分为三个不同的子网络,并且能够设置带宽,方便多个用户使用。

2.信号强度测试

    对无线路由器来说,信号的强度直接是它赖以生存的基础,在实际的使用中,也对路由器的穿墙能力比较看重,所以今天做一个比较简单的穿墙能力测试,以这款wirelessmon中文版作为测试软件。下面是一些具体的测试数据。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距离路由器1米处,信号略有减弱,信号为96%)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距离路由器10米处,信号衰减,信号为65%)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距离路由器10米处,中间隔1堵墙,信号为58%)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距离路由器15米处,中间隔2堵墙,信号为52%)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距离路由器20米处,中间隔3堵墙,信号为18%,已无法联网)

    通过对测试数据的反复比对,FIR312B信号质量随距离的变长衰减较快,在穿墙能力上比较一般,仅够维持两墙之隔,且十五米内直线距离的有效网络,对于号称900平米(空旷田间下)无线覆盖的路由器来说,只能达到中等的水平。

颜值很高的无线路由推荐:斐讯FIR312B

总结:

      这款斐讯FIR312B作为一款家庭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在外观的设计上十分亮丽,底部加侧面的散热孔设计,效果十分不错,在信号的稳定性上也十分可靠,唯一不足之处是,信号随距离的增加衰减较快,无线信号的穿墙能力也较为一般,但是作为普通家庭用户来说,FIR312B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通过对它的使用体验来说,这是一款适合家用型的无线路由器。目前,该产品在网上还未开售,价格也还未知,但是非常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