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存储技术突破3D XPoint闪存性能大提升

    自从1989年NAND闪存技术问世以来,提升速度、容量及可靠性一直是NAND闪存不变的追求,但NAND闪存一直在量变而非质变。Intel、美光今天联合宣布了3D XPoint闪存技术,号称是25年来存储技术的革命性突破,速度是目前NAND闪存的1000倍,耐用性也是目前闪存的1000倍,密度是NAND的10倍,而且它的非易失性不仅可以用于NAND硬盘,还可以用于RAM内存等,绝对是划时代的进步。

存储技术突破3D XPoint闪存性能大提升

    在如今的数据大爆发的时代,数据的存储及分析成为新的挑战之一,厂商需要在性能、密度、功耗、非易失性以及成本之间平衡。Intel、美光推出的3D XPoint闪存速度及耐用性是目前NAND闪存的1000倍,容量密度则是NAND闪存的10倍,这将有助于解决目前数据存储的难题。

    更关键的一点是,3D XPoint闪存不同于目前的NAND闪存及RAM内存(两者不仅性能有差异,关键的是内存是数据易失性的,断电就没数据了),它的出现有可能模糊闪存及内存的界限,不仅可以用于普通的闪存,还可以用于DRAM内存。

存储技术突破3D XPoint闪存性能大提升

    目前美光、Intel的工厂已经开始生产3D XPPoint闪存,首款使用3D XPoint闪存的产品预计在2016年问世,使用20nm工艺、双层堆栈的128Gb核心闪存。看得出来,虽然Intel、美光宣传的3D XPoint闪存非常NB,不过实际量产还要慢慢来,128Gb核心的容量相比目前的NAND闪存并没有多大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