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多滴发生手机充电伤人事故选充电器需谨慎

  今年6月27日,山西太原市尖草坪区东圪垛村一名18岁青年被家人发现在屋子里死亡。

  其脖颈处明显有一处被烧焦的痕迹,隐约可见一个黑洞。枕头中间有血迹。再往下看,孩子的脚底赫然也有烧焦的黑印,似乎是被电流击穿后留下的痕迹。与此同时,其脖颈处还压着他平时所用的一个黑色苹果4S型手机,数据线与手机连接,充电头则插在墙壁下方的插座上。而他的左手,仍然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机。医院最终诊断其为电击伤致死。

  记者就太原这位青年充电玩手机致死一事,采访了国美电器太原某店手机部部长米强(化名)。小米表示,他已经听说了这个不幸事件。据他分析,这位青年死亡原因可能是手机充电器漏电,导致他被电击伤致死。

  小米告诉记者,它不赞成不同品牌手机的充电器混用,是因为每个手机生产厂家所产充电器的输出电流不尽相同,混用时,有可能会导致电流升高,引发伤害。如果是选择一些多USB口的插线板,其中一个USB口输出的电流和手机标定的电流不匹配,也可能会引发人身伤害。

  记者搜索相关新闻发现,许多媒体都曝光了使用劣质充电宝和多USB口插线板发生烧坏手机甚至火灾的事件。

  图-2:网友发布的使用劣质插线板烧坏手机的照片

  那么,什么样的USB口充电器才能让人放心使用呢?小编学习了大量专业知识,向业内专家咨询,并翻阅了专业机构的拆机评测报告后,一些大品牌的产品还是比较安全的,比如由知名网络安全公司360推出的360超级充电器,采用了多项顶尖材质、技术,其八重安全防护标准,可以说是这个行业安全标杆。

  首先,360超级充电器拥有4个USB充电口,可以适配各类电子产品的不同机型。其核心就是为每个USB口配一个智能芯片,从而识别不同电子设备所需的电流和电压,这样就可以实现智能分配电流,需要多少电就给多少电,避免出现电流过大、过小不均的情况。

  一旦手机充满电,360超级充电器就会主动断电,绝不会伤害电池,更不会烧手机。从而使其安全性与原装充电器一样。

  图-3:采用业界最高安全标准的360超级充电器

  创新PTC过温过流技术、阻燃材料的采用,雷雨天气充电也不怕

  在安全防护上,360超级充电器还有一个亮点——创新PTC过温过流技术,用户在雷雨天充电时,这款充电器可以实现超强防过流、浪涌、过压、短路、过充、过热、漏电、过功率等8重安全防护。

  在雷雨天的时候,如果发生意外,过强的电流可以造成电器内的电子元件被击穿或熔融,并对电器造成永久性损坏。而360超级充电器,采用了UL94V-0最高防火等级阻燃材料,外壳燃烧5秒就会自动熄灭,可避免发生意外时充电器自燃引发火灾。

  最后,即使有了放心靠谱的充电器,记者还是要劝各位消费者,边充电边用手机,容易让手机发热,依然有安全隐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