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年轻人的世界猜不透却不明觉厉。7月22日,2015年轻盟峰会在北京柏悦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年轻盟作为国内首个致力于探索年轻人消费市场的营销联盟,是由人人公司、第三方专业营销机构、广告代理公司、年轻人研究组织共同创建的。继去年引领广大品牌广告主“走进世界第五大国”后,年轻盟今年整装再出发,颠覆传统,致力于年轻营销的平台化探索及品牌年轻活动的创新落地。为无数苦战于年轻市场最前线的广告主与机构团体提供了一条更为新鲜便捷的路径。用年轻人的创意来俘获年轻消费人群——“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Youth Can Youth Up”。

    如今,年轻人口激增、年轻文化爆棚、年轻潮流渐成主流。自媒体时代下,无处不渗透着年轻群体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与兴趣爱好,较之前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2亿多年轻人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整个市场的发展态势。品牌广告主若想牢牢抓住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单靠走进他们还远远不够——2015年轻盟峰会盛大开幕,开启了一场与年轻人共同体验的营销盛宴。

年轻创意如触不到的恋人,平台化产品崛起

    对于广告营销从业者来说,究竟如何才能简单搞定年轻人?由广告门CEO劳博引领人人公司CMO/真众互动CEO曹淼、家乐氏中国商务数字化总监赵子峡、青年志联合创始人Zafka、趋势观察家/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WPP School老师陈哲进入了峰会最为烧脑的环节。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左起)广告门CEO劳博、WPP School老师陈哲、趋势观察家/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人人公司CMO/真众互动CEO曹淼、家乐氏中国商务数字化总监赵子峡、青年志联合创始人Zafka

http://v.qq.com/page/c/w/4/c0160oqs0w4.html
视频:年轻人的100种搞法

http://v.qq.com/boke/page/a/r/a/a0160ux6sra.html
视频:年轻人营销累觉不爱大吐槽

    曹淼认为,“既然无法轻易搞定年轻人,那就让年轻人自己搞定年轻人。这似乎与当下代理公司绞尽脑汁挖掘年轻洞察的思路相反,新形态下的年轻营销是让年轻人自己加入到品牌传播战役中来,发挥他们的才艺和特长,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成为品牌传播的一员,不管是够逼格还是高大上,让他们自己去定义。他还提出了与年轻人成为‘合伙人’的观点,帮助年轻人打开他们的世界,自然他们会回馈给你最优秀的创意。”

    几乎每天都要找年轻人洞察的品牌广告主、代理公司、媒体都有吐不完的苦水。峰会现场,Isobar China Group CEO Jane Lin-Baden林真携Trio Isobar CEO&ECO Chris Chen陈民辕、Verawom-Linked by Isobar Creative Partner Handsome Wang 王申帅,真众互动执行创意总监王梁携神奇工场整合营销高级总监陈劲,arkr Group Managing Partner Aaron携特步品牌总监郭轶喆,三组嘉宾现身说法。其中王申帅在分析“德克士脆皮手枪腿”的案例中表示:“虽然一开始是拒绝这个创意的,但是没想到效果非常的好。年轻营销这条路之所以不好走,那是因为没找对方法,要想引爆年轻营销,必须要有所颠覆。”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左起)Verawom-Linked by Isobar Creative Partner Handsome Wang 王申帅、Isobar China Group CEO Jane Lin-Baden林真、Trio Isobar CEO&ECO Chris Chen陈民辕

    神奇工场的整合营销高级总监陈劲与真众互动的执行创意总监王梁带来ZUK的案例分享。王梁说:“一个产品与消费者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第一印象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所以真众互动给到ZUK的创意策略就是通过简单的笑脸博得年轻人的关注。从ZUK案例中,给陈劲最大的触动是:“年轻人搞定年轻人,他希望之后团队里的年轻人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真众互动的执行创意总监王梁(左)神奇工场的整合营销高级总监陈劲(右)

    “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也并非空喊口号,新形态互动创意公司真众互动提前转换思路,推出年轻创意众包平台“鲜鲜人”,集合创意、设计、策划、文案、编剧、美术等年轻优质资源,它给品牌和年轻人架起沟通的桥梁。曹淼认为,不同于以往,品牌方不再一味将赌注押在传统广告代理公司上,而是选择在新鲜人平台中发布任务需求,在有才华的年轻群体中明码悬赏,征集出自年轻人之手的创意作品,年轻人根据各自技能来领取适合自己的品牌任务,表现出众者即可获得相应的报酬。目前该平台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及品牌参与进来。品牌利用“新鲜人”平台,借助年轻之手成功挖掘到了最精准的年轻洞察。

边娱乐边营销的7大武功秘籍

    在年轻盟总干事兼主持人卢传熙Roger对康师傅CMO Richard Lee的访谈中,这位曾操刀无数让人印象深刻的营销案例的康师傅品牌掌门人,对比了不同年代年轻人消费市场娱乐营销的机会与挑战,并现场传授了独特的“7个E武功秘籍”。他提到,品牌体现要能无处不在,融入年轻人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结合线上与线下。“激情无限、挑战自我”是Richard武功秘籍的最后“一招”,并建议:“激情虽然不是想有就能有,但是一旦有了,很多事真的就不用怕了。”此外,这两位来自港台的不老男神还畅谈起了心中的电影梦想,可谓边梦想边娱乐,越娱乐越年轻。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提到代言人,Richard并没把艺人视为代言人,迎合不同艺人的个性、特征来结合品牌或产品,最终找到能代表明星情感与品牌调性最吻合的爆发点。在找明星艺人时Richard有一套特殊的章法,“我们请明星来参与不是因为他们受欢迎,而是他们跟我们品牌的价值观是同样的。”Richard说。谈及为康师傅品牌做的娱乐营销,Richard表示他们与“茉莉浪漫电影季”合作,打造最贴合康师傅品牌与电影季调性的内容营销,一方面传播品牌,一方面为电影季植入生动有趣的内容,是一种小投入与大品牌双赢的策略。

年轻人教会我的事向年轻洞察致敬

    AdMaster业务总监安杨现场对年轻人行为数据进行解密,分享了年轻群体社会化媒体行为报告以及年轻人旅游行为洞察。他发现,在社交平台中SNS在90后人群中更为重要,90后在SNS平台上在娱乐休闲和记录自己的心情方面占了主要比例;近半90后已有出境游经历, 37% 的90后在出行2周内才确定出境游目的地,是名副其实的“说走就走一代”。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AdMaster业务总监安杨

    广告人一边吐槽年轻营销难做,一边不得不在探索年轻人的世界中摸爬滚打,并从他们身上汲取创意灵感。就在各位头脑风暴年轻洞察时,可能已有好几十款基于该洞察的创业项目正在孵化。

    峰会现场,甭纠结创始人陆初杰、巨聚网络CEO 蚂蚁、一起唱联合创始人周文彬、5TV 平台合伙人黑小土、大象和他的朋友们创始人刘克楠,作为深谙年轻洞察的90后创业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年轻不简单,引发全场向年轻洞察致敬。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巨聚网络CEO孔令杰分享了一些他所发掘的、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方面的价值以及好玩的二次元专属词汇,“对于巨聚来说我们干的事情最最觉得伟大的就是我们在为中国这一批一开始感觉还是非常孤独的年轻人在做一些事情。”甭纠结的创始人陆初杰在台上分享了甭纠结上一些现在95后的孩子正在纠结的事情,“我们希望做到不仅仅他们在笑的时候陪他们笑,需要在苦的时候,难过的时候能够陪他们一块哭,或者逗他们笑的作用。”5TV短视频平台合伙人黑小土提出,“年轻人这一代,已经对阶级、利益、物质了如指掌”,他认为年轻人已经不再满足1.0时代观众被动坐在电视前接受内容,2.0互动性影视内容是“未来需要我们关注的方向。”一起唱联合创始人周文彬从年轻人“群体社交的需求无法满足”切入,带出了他的独到观点“年轻人追求极致、不妥协”;大象和他的朋友们创始人刘克楠分享了自己大胆、奇葩的“卖套儿”创业故事,他认为90后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远超70后和80后。

    来势凶猛的年轻创业者,他们对年轻人的需求感同身受,从对年轻人的了解到成立创业项目,再到快速抢占年轻人市场,这一切都源于精准的年轻洞察,及强大的互联网基因。

年轻群像蒙牛酸酸乳“青春ZUO斯卡”奖项揭晓

    品牌做年轻营销亟需颠覆传统,不断创新。蒙牛酸酸乳于今年初,选择联手年轻盟强势专栏——“年轻群像”,搜寻了100位有才华有故事的年轻人用记录体的方式讲述他们“敢ZUO敢言”的青春故事,鼓励支持更多的年轻人彰显不一样青春态度。

    峰会现场,蒙牛“青春ZUO斯卡”非常好的青春态度奖揭晓,授予“手工帝”魏泽楷、南极公益行者张延、《24节气美食图》创作者李晓林、北大励志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这些从“年轻群像”中走出来的年轻人。他们各个才华横溢、独具匠心,只为活出年轻的姿态,他们的“一瞬之光”励志故事,也为行业带来一个思考年轻营销的机会。李晓林用自信和笑容向大家展现出时下年轻一代积极向上的正力量,她说:“出发找到你更温柔的所爱就是过程,任何美好的事情都需要积累,不要走捷径,最后沉淀这就是发现大美的智慧。”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蒙牛“青春ZUO斯卡”非常好的青春态度奖颁奖

文化爆炸时代的年轻人营销

    面对当下的年轻人文化急剧爆炸,青年志联合创始人张安定联合可口可乐消费者洞察总监Kevin、Vice策略总监郑伟、洋葱基金合伙人何骁军、画皮皮创始人杨光、公路商店&黑市联合创始人康阳发起讨论。围绕我们需要打破大众小众文化分野的迷思,探讨后亚文化多元时代的文化影响力问题;需要探讨如何创造高代入感、高质量,以体验为中心的青年文化营销内容,来取代今天对青年文化普遍的浅层标签化营销使用;需要不只是看到热点和碎片的青年文化,也要探讨如何检测和掌握其背后的大文化系统的变迁……等话题,探讨了如何通过亚文化这个切入口进行年轻营销。

    当谈到品牌的年轻人营销要如何突围时,张安定提出:“首先需要一张新的文化地图,不只是看热点趋势,而是清晰划定品类和品牌文化相关的文化边界;组建一个文化翻译者网络,连接多样的青年文化局内人,随时帮助品牌洞察变化,有效对接商业需求;最后建立一个文化实验室,让品牌快速与合适的消费者协同创造,激发灵感,并快速测试,规避风险。”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左起)青年志联合创始人张安定、可口可乐消费者洞察总监Kevin、Vice策略总监郑伟、洋葱基金合伙人何骁军、画皮皮创始人杨光、公路商店&黑市联合创始人康阳

不忘初心 广告新生代最懂年轻人

    成功的年轻营销终究离不开好的创意,究竟什么样的创意才能让品牌紧跟年轻人的步伐不落伍?就此,One Show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马超、节操词典创作人姜茶茶、2014One Show Winner苏洋、新锐文案广告人 Miya、插画师祖艺修等新生代广告人在峰会上共同分享了那些创意初心的故事。Miya说:“广告行业给了我一个平台体验到不同的人生,能够让我利用工作完成我的初心,我的初心就是‘花心’,我可以体验不懂的人生。”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One Show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马超

    在展示这些年轻人的创意作品之后,马超提出,“这些来自于年轻人的作品,开始被大家认为不靠谱,或者是缺乏执行力的年轻人,但事实证明了只要我们给年轻人机会,年轻人会拿出让我们惊艳的作品,并感染每一个观众。年轻人有这样的能力和激情,因为年轻人最懂年轻人,他们知道年轻人喜欢用什么样的东西。”

关于“不完美与完美”的年轻大讨论

    天娱传媒副总裁/首席文化官赵晖和创作型歌手/演员曾轶可的出现把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那些年,完美都是被年轻人搞定的”,赵晖举例了一些年轻人不能接受的事情,例如强行把自己产品与热点结合、用极端形式强迫转发、鸡汤文、别装别演习;对于年轻人营销,他认为跟消费者沟通的时候,“应该是不完美,正是因为有了不完美,才有了他们的可爱。”赵晖说。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天娱传媒副总裁/首席文化官赵晖

    最后登场的年轻艺人曾轶可从年轻时尚观入手,分享了她在圣马丁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学习时的心得,通过四对服装设计的对比,讲述了四个原创的故事,以表达她对“完美与不完美”的理解:“从时尚的角度,设计的角度,大家都喜欢完美,但往往很多事情却存在不完美,到底完美有没有确切的定义?我的答案是做你自己,做一个有自己独特故事的人,让不完美变得完美。”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创作型歌手/演员曾轶可

    “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年轻盟”引领广大品牌广告主在探索年轻营销的道路上再次迈出了崭新的一步。转换角色,拥抱年轻,新形态下的年轻营销,需要你我都在其中。期待明年再相见!

2015年轻盟峰会:有梦想的视听营销盛宴

年轻盟盟员代表及峰会嘉宾合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