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咖啡牛奶圆舞曲 高速摄影捕捉飞溅瞬间

    高速摄影能冻结许多精彩的瞬间,而巧妙结合具有流动感的液体进行创作,能玩出很多令人惊艳的效果!先前有英国摄影师利用高速快门加高速同步闪光灯,拍摄出牛奶洋装的性感人像,这次是俄国摄影师Dina Belenko结合高速快门及频闪,捕捉牛奶或咖啡泼洒漫舞的姿态,画面具有如施展魔法般的张力,来看看他怎么做的吧!

    由于先前在500px上分享了Empty Cup这张作品,引来众摄影爱好者们争相提问拍摄手法,Dina Belenko决定直接先以牛奶为题材,跟大家分享个简单的教程。

▲Empty Cup,Dina Belenko(图片来源:Petapixel)

需要准备的工具和材料

    在场景布置上,需要三合板作为背景和支架,并根据理想中的拍摄画面将三合板漆成不同颜色。另外还有注射筒、热熔胶、黏性够强的双面胶,及其他装饰画面的道具(杯子等容器、饼干、桌巾等)。在拍摄器材的部分,除了相机之外,也会需要三脚架和外接闪光灯。

▲图片来源:Petapixel

执行过程

    先设计好拍摄场景的摆设,背景的三合板可依照画面需要漆成不一样的颜色。确认道具摆设的位置OK后,三合板上。开始将道具固定在像杯子、饼干之类比较重的道具用热熔胶固定,其他重量较轻的使用双面胶固定即可。重要的是,确定它们都牢固地固定在三合板上,因为下一步就要将三合板倒置,让拍摄场景「倒立」过来,Dina Belenko还选择用另外两块涂白的三合板支撑架设,由于涂白,同时也能兼做反光板来打光。

▲图片来源:Petapixel

▲图片来源:Petapixel

    搞定场景道具之后,接下来就是设定拍摄装备,其中最重要的是闪光灯。Dina Belenko手动设定闪光灯的强度,调整在1/8-1/128之间以能凝结液体的流动,并开启频闪模式,以实现连拍,捕捉液体的动态。除此之外,他也使用了柔光罩及以反光板(编按:就是前面已提到的用来支撑场景的三合板啦)。

▲图片来源:Petapixel

    当一切装置OK,即可将注射筒内注满咖啡、牛奶之类的液体,就可以进入「Show Time」,尽情地飙洒牛奶咖啡吧!值得注意的是,拍摄时可以多采用回旋式的「飙」法,这样在得到牛奶溅起的效果之余,也会有更夸张的牛奶流线,让画面更有张力。

▲图片来源:Petapixel

    拍摄结束后,可挑选几张线条效果比较满意的,后期合成为一张照片,必要时可再对色调、对比度等进行调整,变成属于自己的照片风格。

▲图片来源:Petapixel

▲图片来源:Petapixel

▲图片来源:Petapixel

    Dina Belenko分享的这个拍摄创意,希望大家可以尽情地享受这拍摄的有趣过程,不过…在拍摄完毕后,工程浩大的可能会是后续的清洁吧?大家在玩之前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啰!想要看更多Dina Belenko的作品,可到他在500px上的相册浏览。■

via:digiphoto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