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HTCP的非常好的之选!测乔思伯HP-400散热器

     近几年乔思伯在全铝机箱上大放异彩,大量价廉物美的全铝ITX机箱横空出世,这也造就了无人能比的销量,在机箱以外的领域,乔思伯不断拓展产品线,在今年台北电脑展上展示了几款风冷散热器,这也预示着乔思伯开始进入散热市场。

     此次乔思伯总共推出了HP-1200、HP-625、HP-425和HP-400四款散热器,其中HP-1200为塔式散热器,后面三款则为下压式的ITX散热器。本次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整个系列最入门级的产品HP-400,这款散热器主要面对薄型HTPC,散热器高度仅为36mm兼容性方面可见一斑,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款散热器吧。

乔思伯HP-400外观及结构解析:

    首先我们来看乔思伯HP-400的包装,整体风格一改机箱产品一水的“工业”风格,蓝黑配色给人一种清爽感觉,虽为入门下压散热但在包装上一点都不含糊,除此之外,在包装两侧详细的标注了产品参数及特点。

    乔思伯HP-400是一款超薄下压式散热,整体尺寸为103X92X36mm,高度仅为36mm,可以说任何一款HTPC小机箱都能兼容这款散热;散热器搭载一枚90mm静音风扇,风扇虽小但静音效果一点都不差,经过测试风扇满载运行时甚至要比一些采用12cm的大尺寸风扇的散热器还要安静一些。

   乔思伯HP-400由4根6mm热管以及40片纯铝散热鳍片组成,鳍片间距较大风扇在低转速的情况下也能将散热器吹透,何况鳍片高度还较为低矮;热管与鳍片之间采用穿FIN,热管与底座采用回流焊工艺,为了增加散热面积鳍片上均印有乔思伯的LOGO。

    在4根热管下还焊有一片铜片,官方宣称这种技术在散热效能方面要比HDT热管直接接触技术提升5%左右,可能出于成本的考虑铜片厚度较薄,但我们不能要求太高毕竟这是一款入门级散热器,除此之外,底座表面采用镀镍拉丝处理。

除了底座,热管也采用镀镍处理

    风扇方面,乔思伯HP-400预装了一枚90mm超薄静音风扇,转速为800-3000RPM,最大风压/风量可达3.24mm H2O/48.3CFM,最大噪音仅为33dBA,不管是参数还是实际测试中来看,这款风扇表现还是非常静音的,这也是这款散热器最大的亮点之处。

乔思伯HP-400安装体验及温度测试

    作为一款的多平台散热器,乔思伯HP-400散热器自然能够兼容目前在售的所有平台使用,它的标配扣具提供了对Intel 775/1150/1155/1156以及AMD AM2/AM2+/AM3/FM的安装支持。附件部分附送了一管硅脂,以及安装专用工具。

    乔思伯安装方式类似彩融S17、猫头鹰NH-L9A此类下压散热器,抛去涂抹硅脂、安装胶垫这些细节操作,整个安装过程仅需两步即可完成安装,整个安装过程非常便捷,没有那些令人摸不清头脑复查扣具,这里有一点的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底部孔位的胶垫贴纸千万别忘记贴上,不然会发生刮伤主板的情况(如图三)。

完成安装,高度还没主板供电高

凭借HP-400迷你的身段,在内存兼容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测试使用的CPU为i3 4130,默认频率高达3.4GHz,这是一款入门级CPU,使用它足以考量乔思伯HP-400的散热性能。

    测试方法和往期散热器评测一样,满载测试时间为15分钟,运行5分钟后我们清空当前温度信息以保留剩余十分钟后处理器相对稳定的温度数据。测试时环境温度为28℃。

   最后是成绩总汇,抛去待机时最高温度以及满载时最低温度这些干扰数据,得到以上图表。总体来说乔思伯HP-400散热表现真的很令人欣慰,甚至可以比肩同类高端产品。能将3.4GHz的4130镇压在50摄氏度左右,这种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入门用户对于散热器的需求,即使面对I5也能轻轻松松的将其镇压在60摄氏度左右。

乔思伯 HP-400 下压散热器 京东 99元>>购买链接

总结:

   乔思伯HP-400是一款具有4热管、豪华镀镍工艺、超低高度以及静音90mm风扇的入门级下压式散热器,除此之外这款散热器的安装便捷性不错;性能方面这款散热器能将3.4GHz的I3镇压在50摄氏度左右,完全可以满足中低端用户对于散热性能的需求;售价方面这款散热器不足百元,京东报价仅为99元,性价比超高。它颜值尚可、性能够用、够安静且价格不高,综合以上几点这款散热器非常适合HTPC用户选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