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海尔空调中国精品受邀参加世界环保培训

    6月初,在德国的法兰克福举行了一场为期12天的世界空调行业环保制冷剂培训,海尔空调研发和售后工作人员作为唯一受邀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培训,内容涉及包括R290在内的环保制冷剂的普及应用。

    据悉,这次培训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DIO)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共同举办的环保制冷剂培训,培训在全球10余个国家中挑选环保制冷剂领域的领军企业,海尔作为中国精品受邀家电企业参加了培训并获得了最后的培训认证。

    作为氟利昂(R22)的代替品,R290来自天然提取物质,其对臭氧无破坏,具有非常好的环保效果,是一种既保护臭氧层又能实现环保低碳的理想制冷剂。因此,在制冷行业开展包含R290生产线改造、培训、发布环保低碳空调标识等一系列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国空调行业的新型制冷剂的推广。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导师均是德国环保制冷剂领域的专家,海尔学员既要参加室外化学课,又要在室内参加理论课和实验课,内容涉及环保制冷剂的制冷系统在设计、制造、运输、安装、使用等环节中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经过系统培训后,海尔成功获得资格认证,这意味着其在环保制冷剂方面将继续保持行业引领地位,也必将加速环保制冷剂在国内空调行业的普及应用。

    事实上,海尔空调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领域的研发攻关。今年制冷展上,海尔就率先发布了国内首批投产的R290低碳环保空调,并获得中国家电协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五大机构授予的“环保低碳标识”。6月4日,海尔空调又被环保部授予变频空调全球最高奖——“变频房间空调器节能先锋奖”,同时获得全球环保基金20万美元,海尔空调在环保领域的成绩再次获得世界级肯定。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中国制造2025落地的支撑性内涵,节能环保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制造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培训有利于推进全球空调行业的环保进程,同时海尔作为唯一受邀企业其环保创新将促进中国空调行业与世界接轨,带动中国空调行业的转型升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