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升级很明显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简评

    摄像头在我们80后这代人身上应该有着难忘的回忆,它或许尘封着年少时你第一次心惊动魄的视频聊天,也或许是它得以让你在无聊时看到屏幕那头主播的娇姿。可如今,除了手机上内置的镜头外,我们似乎完全告别了摄像头这个外设。

   当80、90成长到成家立业的年龄,摄像头又接着智能家居的热潮回到了我们视野里。我第一次见到“智能监控”是因为小米的小蚁智能摄像机,对这类产品的了解也仅限于小蚁,因为需求很简单,能让我在室外获取到家中影像就好(在外租房担心财物被盗)。

   这仅仅是我个人的使用要求,也不乏有网友用它捕捉宠物的一举一动、也有把看似玩具级智能家居摄像头充当专业监控使用的。我们在评测标准版小蚁智能摄像机的时候就有一位网友把它当做安防设备,仅仅外接一个小米盒子就能四分屏监控的特性简单易上手,而且成本也不高,只不过那位网友还需要夜间的安防,标准版肯定不合乎要求。

小蚁智能摄像机 小米官网 129/149元>>点击购买
相关文章:易用但远不够完美 小蚁智能摄像机评测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继标准版刚刚发布半年左右,小蚁智能摄像机迎来了第一次更新,部分用户期待的红外夜视功能是新版小蚁智能摄像机的最显著改善,除此之外两个版本还有什么不同?两个版本买谁更好?今天,我们将要简短的通过对比为大家解答。

标准版/夜视版外观 基本没改变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正面外观完全没有不同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夜视版(右侧)最大的不一样是在重置孔旁标注了reset

升级很明显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简评

连型号都是完全一样

   如果看两版本小蚁智能摄像机有什么不同,从外观来观察的话基本是没有差别的,甚至刚刚连接到其智能家居APP也并不会看到有明显的功能设置差异,为此我在测试前需要单独为两个产品命名以防止混淆。

标准版/夜视版画质 弱光及夜晚成像差异明显

   两版本小蚁智能摄像机最大的不同在价格和夜视能力上。小蚁智能摄像机维持原定149元的价格,升级未加价,而原有标准版降至129元,也就是说不带夜视129、带夜视149元,差价非常小。

   接下来问题又来了,是不是用不到夜视版买129元标准版就可以了?为此,我测试了两个场景下两个版本小蚁智能摄像机的差别。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标准版小蚁智能摄像机成像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夜视版小蚁智能摄像机成像

升级很明显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简评
升级很明显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简评

即便是在智能家庭APP的小窗口预览中都能看到明显的成像差异

   上面两张图是在昨天下午4点左右拍摄的,拍摄环境为窗户向南的房间,当天天气是多云,因此可以理解将环境看作是轻微弱光。

   从对比来看两台设备差距还挺明显的,夜视版成像无疑清晰的多,并没有标准版那样严重的涂抹感。

   在评测初代小蚁智能摄像机时,我就比较介意它的成像,尽管100多块钱的东西并不算贵,可它在弱光下可能会出现无法拍清楚人脸或是其他事物细节的现象,这点对于“监控设备”而言是难以容忍的,好在夜视版的小蚁智能摄像机增强了弱光成像。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标准版小蚁智能摄像机成像

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

夜视版小蚁智能摄像机成像

   夜晚使用场景的差别就更明显了,标准版可以用毫无意义来形容,而夜视版小蚁智能摄像机在检测到室内环境很暗时会启动红外(红外启动时会有哒哒声)。尽管夜视场景下红外摄像仅仅是黑白画面,但能够看到成像还是比较清晰的,让夜晚的室内监控成为可能。

体验感受

     其实全文的重点就在于最后的四张图,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这20元升级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它的升级不仅仅是能够让你在夜晚看清室内影像,即便是白天光线略微暗淡的环境下夜视版成像也是提升明显,我甚至认为小蚁连同红外补光灯还一同升级了其镜头或是成像的处理。

    由此来看,小蚁智能摄像机夜视版并不是如它名字那样仅仅升级了夜晚的红外成像,它还一并优化了原有型号弱光成像极差的不足。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小蚁智能摄像机或是已经购买了感觉画质不如意,现在可以考虑最新的夜视版了。当然,原有摄像机与它辅助可以捕捉室内更多的场景,仍能发挥余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