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不仅是云计算,阿里云也输出阿里技术

        除了通过云计算做“互联网+”之外,现在阿里云还开始对外分享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各项技术服务,开启“技术互联网+”。


        6月18日,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宣布对外开放“阿里巴巴技术能力”,该项目以阿里云为载体,对外分享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正在应用的各项技术服务,以提振互联网行业与全社会的快速进步。首批包含了人脸分析、大数据处理、文字识别、移动质量中心等18项核心技术,预计年内将增加至30项以上,届时,GPU高性能计算集群,语音、图像识别服务,在线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平台等也将悉数开放输出。

不仅是云计算,阿里云也输出阿里技术

        上述技术服务已经在阿里云官网公开,可以直接访问http://www.aliyun.com/act/aliyun/tech-output.html,或在阿里云官网、帮助与支持内获得所有输出技术列表。


        与通常的产品技术不同,这18项核心技术由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技术团队直接对外开放,侧重实际应用,覆盖了“基础”、“能力”、“效率”、“测试”、“百川”等5大类。其中,DRC数据复制中间件、人脸分析技术、XLab大数据通用算法平台、雷音识字、小牛识图、Cloud DBA诊断引擎、移动质量中心MQC、百川等明星技术服务均在列。


? 阿里云命令行工具(Aliyun Command Line Interface)

? iDB SaaS 企业级数据库管理平台

? DRC 数据复制中间件

? 人脸分析技术

? XLab大数据通用算法平台

? 精卫(JINGWEI)实时数据分发解决方案

? 雷音识字

? 小牛识图(Calf OCR Tools)

? Cloud DBA诊断引擎

? 协同平台KO(KeludeOpen)

? 美杜莎(Medusa)

? Macaroon

? 性能测试服务PTS(Performance Test Service)

? 阿里测试仪(AliTestBit)

? 前端测试服务FTS(Frontend Test Service)

? 安全测试服务STS(Security Test Service)

? 移动质量中心MQC(Mobile Quality Center)

? 百川


        以出自搜索事业部图像算法团队的人脸分析技术为例,目前在LFW(学术界及工业界评价识别性能的基准)上,自测取得了99.48%的准确率,识别效果名列前茅,已经广泛应用于阿里内部监控、安全、广告投放等领域。


        目前,技术能力输出主要通过具体项目进行,需要获得这些技术、能力的用户、组织可以直接和上述技术团队联系,双方探讨具体的场景与技术需求,通过阿里云为载体,以联合开发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具体服务或技术升级。


“是时候将阿里巴巴这些年的技术资本逐步对外开放。”阿里云CTO章文嵩表示,在过去十多年里,阿里巴巴技术在某些领域的积累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而通过对外分享,我们可以帮助更多的创业团队、政企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相信借技术互联网+实现跨越式发展,可以让全社会节省大量的资金与时间上的投入,减少重复建设,提升全社会的技术应用度。”


        阿里巴巴对于技术分享抱有开放态度,除了在互联网行业第一个宣布对外提供内部技术服务之外,还是少数具备国际声誉的开源贡献者。目前已经开源100多个软件项目,在由开源中国发布的《2014 最受关注开源软件排行榜 TOP 100》中,阿里巴巴名下项目超过7个。


        此前,不少业内人士建议互联网公司应对外开放共享基础技术,来加速推进全社会的技术发展。


        阿里云

        阿里云计算(www.aliyun.com)创立于2009年9月,致力开发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云计算与数据管理平台。阿里云计算提供一整套云计算服务,以支持阿里巴巴集团网上及移动商业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当中包括卖家及其他第三方客户和企业。阿里云计算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业务。

阿里云官网:http://www.aliyun.com/

微博:阿里云 微信:阿里云(扫码关注)

不仅是云计算,阿里云也输出阿里技术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