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信智慧机场遍地开花 最新落地上海

    6月18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国内首个“微信智慧机场社区”,促进上海机场与周边区域内市政交通、航空产业、社区治理的打通,并带动这个集成综合体的一体化建设。

    至此,微信“智慧机场”已覆盖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湖南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云南机场集团下辖的数十家机场。

微信打通一站式行、购、娱智慧服务

    上海机场作为中国以及世界的重要航空枢纽,是腾讯在出行领域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双方的合作将结合各自的优势资源,针对航空旅客出行的特点,共同探索“智慧机场社区”模式,为旅客提供更多便利与优势服务。

    微信“智慧机场”解决方案全面落地后,上海机场的旅客不但可以通过公众号完成值机、航班查询、天气查询等操作,还可以实时接收航班动态等机场内各类信息。结合微信摇一摇和腾讯地图,上海机场还将实现场内全景地图导航,而贵宾服务、机场Wi-Fi、租车服务等众多公共服务也在接入中。而机场内的各类零售门店、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也都将支持微信支付付款,候机的旅客由此可享受到更便捷的购物、餐饮消费体验。

    未来,上海机场“智慧机场社区”将与市内大交通、政府在线服务窗口、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对接,为上海市民的航空出行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支持上海“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

布局大交通时代,微信“智慧机场”版图高速扩张

    目前,根据既有的合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机场集团下属的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湖南机场集团下属的长沙黄花、张家界荷花、常德桃花源、永州零陵、怀化芷江、衡阳南岳等机场,云南机场集团下属的昆明长水、丽江、西双版纳、德宏芒市、腾冲、迪庆香格里拉、大理、思茅普洱、保山、临沧、文山、昭通等机场均已纳入智慧转型规划。

    早在今年3月,微信就已开始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围绕机场旅客一站式出行、机场智慧商业展开合作。如今,在首都机场,旅客不但可以通过机场公众号查询航班、天气信息,还可以在各零售门店使用微信支付消费付款。此后国内各大机场也纷纷积极响应,比如湖南机场集团发挥就自身集群优势,打造出全国首个“微信智慧机场集群”;云南机场则借助微信来提升机场微信公共服务水平、助推云南机场电子商务建设。

    将机场公众号作为线上服务的统一入口,微信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以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支付为基础,联合微信卡包、微信摇一摇、微信连Wi-Fi等能力,优化、整合机场公共服务资源和商业资源,打造出“从家门到舱门,从舱门到家门”的一站式出行智慧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航空出行体验。

    机场内各类零售、餐饮、休闲等商业服务,也可借助微信平台实现O2O业务的深度探索和创新、构造线上和线下的商业闭环,并以微信泛会员体系为基础,构建机场大会员体系和信息共享,提升旅客消费体验和促进消费转化。

    6月18日起,上海机场就将携手腾讯在机场内推出“摇一摇”体验活动,旅客使用微信摇一摇即有机会随机摇取微信现金红包、微信电影票、滴滴打车券等奖品,为旅途增添一份额外的惊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