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复古潮流 评森海塞尔On-Ear lvory耳机

    一款复古时尚的耳机,总能俘获我们看颜值的心。森海耳塞的小馒头(MOMENTUM On-Ear)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精致的制造工艺,以及主流的听音体验俘获了不少文艺青年的芳心。近日,森海塞尔带来了MOMENTUM On-Ear的最新型号“lvory”,不过,我还是喜欢叫它新小馒头,或者小馒头二代。

复古潮流 评森海塞尔On-Ear lvory耳机

    小馒头几乎就是MOMENTUM(木馒头)的mini版。而这款小馒头二代耳机的外形依然延续了上一代的整体外观,采用了复古元素与现代风格的融合。除此之外,在声音方面小馒头二代也表现更为出色,音质和细节调音依旧保持着森海塞尔的一流水准,而流行味道越发浓重。

复古潮流 评森海塞尔On-Ear lvory耳机

    耳机包装采用了森海塞尔惯用的黑蓝配色,正面印有耳机照片,背面和侧面是产品信息,整体风格以简洁实用为主,传递出了森海塞尔一贯的低调稳重气息。

复古潮流 评森海塞尔On-Ear lvory耳机

    开箱后可以看到一个半硬质便携包,小馒头就在里面,包表面为植绒材质,手感细腻,中间烫印了森海的LOGO。

    如果不仔细看,Momentum On-Ear lvory 的外形同Momentum On-Ear基本完全相同,依旧是简约复古的时尚风格。

    Momentum On-Ear lvory相对上一代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设计了三段式的折叠结构,这种结构常见于各类便携耳机,而上一代的小馒头是不能折叠的,这也让看起来并不大的小馒头便携性却表现一般,经过此次改良,小馒头二代弥补了一块短板,让整款耳机的综合使用体验更为完善。

复古潮流 评森海塞尔On-Ear lvory耳机
复古潮流 评森海塞尔On-Ear lvory耳机

    小馒头二代在增添了折叠结构的基础上,依然延续经典的伸缩结构,采用球头滑块让耳罩直接在不锈钢耳机架上滑动,并且可以通过球头调节角度,以适合用户的头型。头梁是用真皮包裹的,真皮部分的颜色依耳机颜色版本而变,做工严谨精致。

    Momentum On-Ear  lvory采用了可换线设计,标配了两根耳机线,一根为普通线材,一根是带有麦克风和线控的通话线材。通话线的外型设计的非常不错,颇有金属质感,线控支持iOS设备。

    小馒头二代的耳罩如同名字上的On-Ear一样,采用了贴耳设计,并非罩耳设计。耳罩里面的海绵非常柔软,表面的天鹅绒布料也非常细腻,夹头感并不强。不过本人在室外佩戴2-3小时左右会有闷热感。

    试听感受:这款耳机非常适合流行歌曲,低频能量感充沛,中频表现良好,高频算不上透亮,但应有的表现却全都具备,浓重的流行味道酝酿了丰富的情感,用来听欧美、中文流行都极为合适,另外它还适合聆听慢节奏的摇滚,旋律电音,以及日系的ACG音乐,音乐适应性很强,当然,如果你非要拿它听古典也不是不可,用来听大提琴还是很不错的,声音很是浓郁,但至于编制类曲目,动态会稍显不足,缺乏气势。

    Momentum On-Ear lvory小馒头二代,是针对上一代小馒头的改良款,最大的变动是三段式的折叠设计,让作为便携耳机的它拥有了更强的便携性,整体的用料做工依然保持了一流的水准,而音质方面其实变化并不是十分明显,只能算是细节上的修改,流行味道更为浓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