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泡泡网手机频道5月25日 vivo X5Pro作为一款“手品级”的智能手机,一经发布就以其手品之美的概念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人民日报》的无字天书广告的“苍白体”也成为了全民热议的话题,可见vivo此次对于“手品之美”的推广是极其成功的,其中由《舌尖上的中国2》导演陈硕及其原班团队倾力打造的《手品之美》,讲述了vivo X5Pro是如何炼成“手品之美”,更是获得了数百万的点击播放。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在此之前,消费者们只关心我能买到一个什么样的手机,却从来不关心我的手机是如何制造的,此次vivo联合陈硕导演,用舌尖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手品之美”的诞生,也让消费者第一次真正的近距离接触智能手机——这一已经深刻影响到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产品的制造生产过程。对于最美手机vivo X5Pro,其“手品之美”最直接的表现方式,就是双2.5D弧面玻璃的运用,相信这也是消费者最感兴趣的内容之一,到底2.5D弧面玻璃是如何制成的?vivo的极光陶晶镀膜又是什么?

  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2.5D玻璃的炼成之道!(可以直接扫描文章末尾的二维码参与2.5D玻璃的炼成之道)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据悉,具有“手品之美”之称的最美手机vivo X5Pro采用了康宁大猩猩第三代玻璃,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很多人都觉得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比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更好,其实不然,其最主要的区别的侧重点不同,第三代更加耐磨,第四代则更加耐摔,因为第三代比第四代的硬度更高,而硬度高带来的好处就是非常坚硬耐磨,但同时也使得其比较脆,而第四代则减少了其硬度,使其不是那么脆,却也不那么耐磨了。虽然第三代和第四代各有利弊,但总体来说都比普通玻璃要更加耐磨和耐摔。而由于vivo X5Pro采用了多重减震系统,也使得其抗摔性其实要由于第四代玻璃。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而从原材料到成品,一块2.5D弧面玻璃的制作工艺可以说是错综复杂,在《手品之美》视频中,vivo简单的为我们讲述了这块玻璃的艺术之旅:6分钟的CNC切割、83分钟的抛光打磨、483分钟的钢化处理、40分钟的极光陶晶镀膜、49分钟的印刷,历经661分钟,方能成就一块完美的玻璃。而这仅仅是vivo X5Pro完美2.5D玻璃的其中主要的制作步骤。

  小编从内部相关人士了解到,光CNC切割一步,就分为开料、粗磨、CNC一次切割、CNC二次切割、异形等步骤,将原始的玻璃,通过特殊定制的CNC刀头,切割出2.5D弧面的形状,接下来还要经过扫磨,将原本玻璃的磨砂面、不光滑部分等等去除,再通过清洗,让其成为一块透亮的玻璃。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vivo X5Pro的钢化处理,则是通过一定的技术,让钾离子替换掉玻璃中的钠离子,由于钾离子比钠离子更大,替换之后可以使整块玻璃的结构更加紧密,从而达到钢化的目的,这也是保证vivo X5Pro质量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在极光陶晶镀膜之前,还需要丝印上Logo、按键等等,保证了其不会因为时间或者磨损的原因而脱落。接着才是极光陶晶镀膜,vivo采用了NCVM电镀工艺,在每面玻璃的内部和外部分别镀上了4层和2层极光陶晶镀膜,其内部4层主要是让玻璃呈现犹如蓝宝石一样的蓝色极光,而外部的2层则主要是为了减少和防止指纹,众所周知玻璃是非常容易沾染指纹的,作为一款以“手品之美”为卖点的手机,这非常重要!而vivo X5Pro前后一共12层的极光陶晶镀膜,每层厚度不到20纳米,也达到了镀膜行业之最。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极光陶晶镀膜结束之后,就是二次印刷的过程。大家都知道,玻璃其实是透明的,而我们能看到不同颜色的手机,就是因为在玻璃背面印刷上了不同颜色的涂料。这是非常考验厂商技术的,白色手机较少就是因为印刷技术不过关,导致最后玻璃透光率太高,使得屏幕显示效果极差。而vivo为了应对该问题,改良了印刷技术,不但使用了全新的涂料,还采用了多层印刷,使得其最终有着出色的显示效果。

  最后,还要经过褪镀、多次清晰、再次镀膜和质检等多重工艺,才能成就一块完美的2.5D玻璃。如果算上这些清洗、褪镀、质检等等环节的时间,那么其制造时间远远超过了vivo《手品之美》的中的661分钟,而vivo并未如此宣传,也足见其营销与品牌的“本分”价值观。

  怎么样?是不是发现一块小小的玻璃里,也蕴含了这么多的黑科技,其制造过程绝不亚于一件艺术品的诞生,如果你还是不了解,或者不太明白的话,就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参与“手品之美”最美手机vivo X5Pro的完美双2.5D弧面玻璃的制造过程吧!

vivo X5Pro最美手品级2.5D玻璃的诞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