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响应“一带一路”战略途牛上线重走丝绸之路专题

  近日,途牛旅游网正式上线“重走丝绸之路”(http://www.tuniu.com/zt/sichou/)专题,快速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途牛“重走丝绸之路”专题覆盖新疆和西藏等大西北经典目的地,包括14个西部城市、24处历史遗迹、逾100条经典线路,全程由金牌导游团提供优质服务,为行程加分。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和甘肃省旅游局作为定点合作单位,为此次专题的上线提供了很多助力。

  丝绸之路,黄金旅游之路

  2015年3月28日博鳌论坛期间,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其中有许多重磅内容与推动沿线国家及城市旅游业的长足发展密切相关。

  国家旅游局已将2015年中国旅游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作为旅游行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举措。国家旅游部门预计,“十三五”时期,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2000亿美元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同时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博鳌论坛后,五一期间,途牛“重走丝绸之路”专题上线,快速响应旅游业不断升温的“文化遗产之旅”热度。

  “关于丝绸之路的旅游概念其实从未停止过,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促使更多游客想要亲身感受丝绸之路,感受千年以前人类商贸的艰辛历程,感悟东西文化的交流碰撞。无论是贯通西北地区的陆路丝绸之路,还是连接南部沿海的海上丝绸之路,从古至今都充满了神秘冒险和异域风情,被视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的推出,可以方便游客快速比较和选择自己更感兴趣的丝绸之路产品。

  其实,今年“五一”小长假之前,途牛“一带一路”相关线路的咨询人数和预订量就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峰值,预订人数大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行程长,多为连线跟团游

  途牛“重走丝绸之路”专题的上线,除了快速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也很应时应景。目前西北逐渐进入旅游旺季,壮丽的景观加上平均只有20多度的凉爽天气,将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

  “由于丝绸之路沿线跨越省市较多,景点较为分散,因此,我们提供的基本是一地深度游或者两三地的串联,比如甘肃+新疆、西藏一地、青海+甘肃、青海+甘肃+宁夏都是深受游客欢迎的线路,行程在6-10天左右,涵盖敦煌、嘉峪关、兰州、张掖、玉门关、天池、青海湖等丝绸之路上极具代表性的目的地。”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由于西北地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跟团游比自由行更为方便,途牛“重走丝绸之路”专题提供的产品线路多为跟团游。

  “现在预订相当划算。‘敦煌-雅丹-嘉峪关-青海湖7日当地游’仅售999元;北京出发的‘张掖-嘉峪关-敦煌-新疆双卧9日游’促销价3796元起;上海出发的‘西藏全景双卧12日游’促销价2592元起;广州出发的‘兰州-青海湖-敦煌-嘉峪关-丹霞-张掖双飞9日游’促销价5029 元起。”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