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传联想有意收购微星游戏本业务提升竞争力

    来自供应链厂商的消息人士透露,微星游戏本业务一直相当成功,联想有兴趣收购微星的游戏本业务部门。但这一传言遭到微星否认。上述消息人士称,联想有意提升在游戏本领域的竞争力,收购微星游戏本业务将是实现其目标的最快途径。 据悉,微星尚未拒绝联想的收购出价,双方仍然在就收购事宜谈判。联想是微星ODM/OEM业务的一大客户。

    微星在游戏本市场上的成功已经吸引宏碁、华硕和东芝开始开发游戏本产品,这也促使这一领域长期以来的领头羊——戴尔旗下品牌外星人,采取更积极的举措捍卫其优势。

    尽管传统笔记本需求疲软,平均价格在走下坡路,游戏本及其相关外设的销售却一直在增长,而且利润率相当高。

    华硕最近发布了数款玩家国度品牌的游戏本,宏碁借助Predator品牌进入了游戏本市场。

    部分市场观察人士指出,近期微星可能在游戏本市场上面临戴尔、宏碁和华硕的激烈竞争,因此,出售游戏本业务可能并非是个糟糕的主意,微星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主板和服务器业务上。

    过去数年联想一直在通过收购强化竞争力。它已经收购了IBM、NEC的PC业务,以及德国消费电子产品厂商Medion和巴西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厂商CCE。联想还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和IBM的X86服务器部门,强化其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业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