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你中枪了没?四类IT编辑最头疼帮啥忙

    作为一名IT垂直网编,其实我们也是蛮拼的。既能捕捉到行业最焦点话题,又要写得出高实用度的文章,既能掌握快速PS出美图的技巧,还要懂得自我推广的方法。但最头疼的不是这些,而是身边小伙伴各种令人抓狂的问题,不吐不快,下面就来说下这个话题!

你中枪了没?四类IT编辑最头疼帮啥忙

    其实之前请设计同事做了一张漫画,包含了几组笔记本编辑与小伙伴们最无语的对白,当时的点击量相当可观,虽然别人看的都是笑点但我们笔记本编辑看到的都是眼泪。为了让大家笑的更过瘾,这次特意征集了DIY、整机、手机、家电四大群组编辑们最头疼的问题,来与大家分享。除了一笑而过外,还有编辑们最真诚的建议,希望大家再遇到此类问题时可以咨询得更理性,让编辑们可以更开心的帮到你。

DIY群组:我们拒绝修电脑!

你中枪没?四大群组编辑最头疼帮啥忙

总看到DIY同事在拆机、装机,这是他们工作之日常~但他们拒绝修电脑!

    几乎还没等我说完“小伙伴让你们帮什么忙最头疼”这个问题,DIY群组大部分人就在高喊“修电脑!”三个字,可见向来低调的DIY同事是多么痛恨这件事。

    之前我猜想最头疼的答案会是让他们DIY装电脑,再或是推荐显卡等等细节的问题,看来还是不够了解DIY的痛处所在。仔细询问发现,修电脑最大的梗就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检查究竟对方电脑为何会出现故障,因为对方根本无法解释电脑是在什么情况下坏的。不仅检测需要时间,维修需要时间,而且极大可能是自从你为对方修过一次电脑后,之后你就成专职为他修电脑(或者任何数码产品)的售后人员。这点太可怕了!

    遥想我在N年前电脑坏了,怎奈不会维修,只能花费50元找来家附近电脑维修部的师傅给我重装系统,当时身边真没有什么太懂电脑的朋友,不过我知道就算有也会成为他们记忆里的梗~~

DIY编辑小建议:如果亲们的台式电脑出现故障请尝试如下三步骤:1、重启。2、自行重装系统。3、清除出风口、风扇、内存上的灰尘。如果电脑仍无法正常工作再请联系我们,谢谢!(妹子优先,但现在还有多少妹子在用台式电脑呢?!)

笔记本群组:我们拒绝1、推荐笔记本;2、Mac电脑装Windows!

你中枪没?四大群组编辑最头疼帮啥忙

笔记本群组只有叶老师用的是Mac,大家有相关问题还是咨询他吧!

    到了笔记本群组,那自然就是上面这两条让我们所痛恨!本人就是身处这个群组,也有时遇到不同部门同事BQQ里询问如何挑选笔记本的,但公司里的同事们还好,要不就是给你几个备选机型让你根据他的描述推荐个更优秀的;要不就有预算范畴,让你推荐几款差不多的。就怕那些又没预算,也没弄清楚自己需求,但凭一句推荐个我喜欢的就好;这样的小伙伴最让人头疼。

    其实,帮别人推荐笔记本我自己还有个梗所在,就是两类人不好应付;一个就是你的领导,另一个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也包括家人)。这两类人如果伺候不好,真的是以后不敢再见他们的脸,但真的越怕伺候不好就往往结果更糟糕。

    2年前有个好朋友让我推荐款游戏本,当时专注做游戏本的厂商还不多,高端的就是外星人、雷蛇,而主力的就是联想Y50,因为是好朋友所以我费劲心思找了个靠谱的可买到海淘Y50的淘宝店链接推荐给朋友,他说考虑一下后但最终买了款苹果13英寸MacBook Pro!我问他这个本子能打游戏,他又说打游戏还是用家里的台式机吧,这款本子刷某行信用卡有大幅优惠。咣当,我吐血倒地!

    第二个Mac电脑装Windows系统的事情也让我们头疼,除了浪费自己时间外,后续如何安装应用,如何操作,如何使用快捷键等等问题一定会接踵而来!所以我们群组把这个美差都赠送给叶老师!

笔记本编辑小建议:如果亲们真想听我们推荐笔记本机型,请先理清楚自己的需求点,越详细越好,当然预算范畴一定要有,除非你是土豪。Mac装Windows的网上教程/视频很详细的,大家不妨自我学习实践下,如果成功也算增添一项技能呦~~~(或者来笔记本群组找叶老师帮忙!)

手机群组:我们拒绝推荐手机,另外我们也没有F码!

你中枪没?四大群组编辑最头疼帮啥忙

虽然手机编辑办公桌上同时出现三部以上手机相当正常,但我们真的没有F码!

    到了手机群组,果然他们最头疼的也是推荐手机项。面对比笔记本品牌要多出很多的手机品牌来讲,手机编辑也是相当头大。除了单纯咨询如何挑选手机外,还有就是询问某一款具体型号手机到底好不好问题,这一点也让手机编辑相当无语,毕竟他们不是每一款都用过每一款都实际体验过系统、拍照、播放视频等等功能,所以真的无可奉告。

    当然推荐手机还有很多梗,比如对方并没有爽玩游戏应用的诉求,但仍对你所推荐手机机型的处理性能发问。还有就是你费劲心思绞尽脑汁的推荐了个相当理性的选择,结果对方在下单的那一刻决定不买了,是不是也会浇灭你内心的那份热情。

    还有就是明明对方询问的手机机型刚好是手机编辑实际评测过的,你把文章链接丢过去,以为能解决所有问题,没想到适得其反。对方会进一步针对你文章中的描述、样张、视频等细节来询问究竟和iPhone比,这款手机性能怎样!天啊,那亲就去买iPhone好了!

    最后这句“我们没有F码”也是手机编辑最常回答的问题,好在小米的饥饿营销势头渐小,不然整天回答这个问题就会被烦死!!

手机编辑小建议:我们不是苹果脑残粉,但推荐亲们选iPhone是没错滴!此外,我们是媒体真的不生产各种期货手机码!

家电群组:我们拒绝推荐不熟悉领域的产品!

你中枪没?四大群组编辑最头疼帮啥忙

家电群组编辑强烈建议大家去家附近的实体卖场去真切感受下产品!

    最后来到了家电群组,与其他群组不大一样的是,家电群组的编辑只要不是自己不熟悉的家电类别,都还是愿意给出推荐建议的。但目前来看,电视、净化器这两类是可以给出相对满意的答案。

    当然,家电的各种分类有好多而且品牌也不少,因此就细化到某一款产品来看,家电编辑也是无法说清楚它的好与坏。此外,一般而言像电视这种大家电如果不是接受市场检验1年以上是无法有证据说其好与坏的,因此电视新品一上市就来问编辑这个好不好,不免有些武断了。

    此外家电群组的编辑也说,就算是厂商送测的产品往往也属品牌形象级别,因此质量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但价格多是五位数;但实际小伙伴咨询的产品就多是消费级走量的日常款,这其中的差异真的不是几句话就说清楚。

    最后家电群组编辑也提到,如果小伙伴们就是想选购款千元级别家电,最好抽空去实体卖场看下真机,再或者留意下多品牌同定位产品的文字介绍、内部图片,再把自己着重关注的购买因素加进去,就基本能得出一个相对满意的答案。

家电编辑小建议:如果就是日常选购千元级别家电,除了在网上查清楚相关资料外还是抽空去下最近的家电实体卖场,再辅助听下店内导购们的建议后,相信自己就够了。

全文总结:

    听了四个群组编辑吐槽了这么多头疼的问题,但其实当我们再遇到小伙伴有这些求助问题的时候还是会耐心解答的。但如果亲们能先按照编辑给出的建议归纳下自己的问题,似乎能自行解决掉不少。双赢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结论,也欢迎大家在评论框中交流各种奇葩问题的解决方法。

◆ 相关文章

    《你中枪了没?笔记本编辑最抓狂的问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