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新旗舰:暴力堆8GB HBM高带宽显存

    AMD的新一代旗舰卡R9 390X将第一次使用HBM高带宽显存,而且为了应对竞争,将会有4GB、8GB两种容量版本。

    AMD使用的HBM技术来自海力士,目前还是第一代,可提供惊人的4096-bit位宽和640GB/s带宽,但限制是容量最大只能做到4GB,未来的第二代才能翻番到8GB。

    那么,AMD是如何在第一代技术上实现8GB显存的呢?说来也简单,海力士同时搞出了个叫做“双链接内插互连”(Dual Link Interposer)的技术,利用2.5D堆叠工艺,将四个双1GB HBM模块整合到了一起,从而实现了8GB。

    为了做到大容量真是拼了啊,毕竟对于旗舰显卡来说,4GB容量的确看上去不够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