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分析师称苹果市值今年将突破1万亿美元

    4月17日,苹果在华尔街绝不缺少忠实的拥护者。美国券商FBR资本市场部的总经理丹·艾维斯(Dan Ives)周四首次把苹果股票纳入研究范围,并给予了“跑赢大盘”的评级。不过真正引人瞩目的,是艾维斯把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定在185美元的高价。185美元的目标股价,也是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给予苹果的最高目标价格。这也就意味着早已是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苹果,市值将会突破1万亿美元。

    是什么让艾维斯认为苹果市值会在未来12个月内突破1万亿美元?艾维斯表示,这基于一系列的因素,其中就包括了华尔街迄今为止对苹果股价的低估。

    艾维斯周四在参加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的“Fast Money”访谈节目时指出,包括Apple Pay、应用和流媒体电视服务在内的苹果软件业务,是他看好苹果股价走势的主要原因。他说,“我认为苹果最有价值的财富是该公司的软件业务。我们认为,到2017年,软件业务能够让苹果每股收益达到2美元。我相信这将成为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真正动力。”

    艾维斯表示,高利润率的软件业务营收,未来将会占据苹果营收的很大一部分份额。他说,“基于我们的预测,软件业务目前占据了苹果毛利润的12%。我们相信,在未来两年内这一数据将增长两倍。”

    艾维斯在访谈中还强调,可穿戴设备将成为苹果业绩增长的另一个领域。他说,“我们认为可穿戴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在未来1至2年内,智能手表Apple Watch在市场中将会有着突飞猛进的表现。”

    不过资产管理公司Triogem Asset Management的蒂姆·西摩(Tim Seymour)并不认为艾维斯的观点。蒂姆说,虽然他也喜欢苹果,但是艾维斯的增长推动力并不足以让苹果股价在短期内超过180美元。他说,“我确实认为苹果软件业务、Apple Watch具有显著的价值。但是这些业务只能为苹果股价起到缓冲作用,抑制投资人的波动情绪。我喜欢苹果,但是这些无法让苹果股价突破180美元。”

    对于市场中关于苹果增长将会停止的观点,艾维斯表示,“我们依然认为比赛仍在进行之中,还没有真正结束。”

    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61美元,跌幅为0.48%,报收于126.17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74.85美元,最高股价为133.60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为7349.1亿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