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镇压一切游戏本!测冰魔5笔记本散热器

    临近炎热夏日,而夏日游戏笔记本散热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笔记本散热垫虽然能缓解笔记本散热方面的问题,但效果一直表现平平,散热垫风一般都是从底部向上吹,最多给笔记本表面进行降温,不能从根本解决笔记本散热的问题,只是缓解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COOLCOLD最新推出的抽风式笔记本散热器——冰魔5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款笔记本散热器。

11

冰魔5外观、功能解析:

冰魔5外包装

    冰魔5采用当下较为流行机甲风格,配合游戏本非常应景,颜色方面除了白紫配色外,还有一款黑银配色。

    附件部分相比传统的抽风式笔记本散热有所改善,出风口位置提供了4个不同的软性连接胶垫,官方宣称可支持99%采用侧排式散热设计的笔记本。供电接口方面采用独立供电,免去笔记本USB接口供电不足的尴尬情况发生,同时也解放了笔记本稀少的USB接口,除此之外独立供电适配器线材较长,不会造成供电线够不着的情况发生。

    冰魔5散热器尺寸为155X83X40mm,涡轮风扇转速为2500-4500,噪音在18-20dBA,最高风量为25.35CFM,相比那些垫式笔记本散热器,这款产品可以称得上体积小巧,非常便于便携,小巧体积下隐藏着一颗强壮涡轮。

11

    冰魔5笔记本散热器配备一枚温控液晶显示器,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可以通过MODE功能键切换/查看出风口温度、风扇转速。

    在散热器液晶显示屏旁还提供了4个功能按键,其中左右两侧的为转速调节按键,可调范围为2000-4500RPM,每档为500RPM,每按一次可调整500上下的档位,长按则为快加或快减;在转速调节按键之间的是MODE模式按键以及一个开关/灯光调节按键,MODE调节按键提供了自动/手动两种模式之间的切换,长按则是调节显示内容;开关/灯光调节按键同样分为短按、长按,短按可切换散热器灯光,长按则是关闭散热器。功能方面这款散热器要比同类抽风式散热器要强大很多,不管是外观调节还是功能方面。

11

    冰魔底部配备4个橡胶脚垫,这能减少涡轮风扇高速运转产生的噪音。同样在散热器内部也配备了吸音棉,冰魔5在散热腔体内部最合理的位置装有一定比例的吸音棉,相比同类产品这款产品能更有效的降低涡轮在高速运转所产生的噪音。

11

供电方面冰魔5采用圆头5V DC供电,这种供电方式无疑节省了笔记本USB接口

11

散热器吸风口设有道栅,能有效优化散热器内部风道,优化吸风效率。

冰魔5笔记本散热器安装及测试:

 

11

选择合适的连接胶垫大小,并将脚垫装于散热器吸风口位置

11

安装链接垫

11
11

撕掉连接垫上的双面胶,并贴于笔记本背面

11

安装完毕

   这款散热器安装还是非常便捷的,全部采用免工具设计,采用全新设计连接脚垫与笔记本连接更紧密,紧密的连接无疑提升了散热器的吸风效率。

11

    测试方法和往期散热器评测一样,满载测试时间为15分钟,运行5分钟后我们清空当前温度信息以保留剩余十分钟后处理器相对稳定的温度数据,测试时环境温度为29.4℃。

11

    上图是冰魔5散热器的测试成绩,散热器以全速模式运行, 全速模式下散热器散热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在满载的情况下,有散热器和无散热器之间的温度整整相差了10多度左右,这样的成绩要比散热垫靠谱,甚至要比同类产品还要好上一些,当然全速模式下涡轮带来噪音也是非常显著的,这里建议玩家使用2000-3000RPM这个档位。

冰魔5 笔记本散热器 淘宝 79元>>点击查看

总结:

   冰魔5散热器在抽风式笔记本散热器中表现较为突出,功能方面较同类产品也比较完善,其改进抽风口连接位、可调LED灯光以及温控调速系统的加入让这款产品更完善,胶垫连接条让这款散热器兼容99%的侧出风笔记本,温控系统的加入让这款涡轮产品噪音得到很好的控制,爆降10摄氏度的性能让这款产品全面超越普通笔记本散热垫,目前这款散热器淘宝售价为79元,而USB供电版本的淘宝仅售59元,你还在为游戏笔记本夏天散热问题所困扰吗,不妨考虑下这款散热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