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动态    /    正文

蓝牙市场机会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微珐智联是一家专注于无线应用的方案商,擅长WIFI技术和蓝牙技术的深度应用开发。早在2013年的时候,微珐智联的WIFI音乐播放方案和WIFI智能遥控方案就已经量产。日前,微珐智联的智能蓝牙方案发布,命名为BT系列。BT系列蓝牙方案的优势,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智能家居遥控,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来学习和控制家电;

    二是达到130米的蓝牙连接距离,远远高于市场上绝大部分只有几米或者十米左右的方案;

    三是音质效果优秀,支持全格式无损音频24Bit硬件解码播放,信噪比达到96DB。

蓝牙市场机会 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微珐智联视频介绍:http://www.letv.com/ptv/vplay/22461097.html

    智能家居功能 下一个行业爆发点

    微珐智联BT系列蓝牙方案,最大的特色是能够智能遥控带红外接收的家电,譬如电视、音响、投影机、机顶盒以及风扇、空调等等。由于有非常不错的音频表现,目前有不少蓝牙音箱品牌都把BT系列方案作为主要推动的方向。采用这套方案的产品不需要进行任何的繁琐的网络登录配对、网关设置等,也不需要对家电进行任何改装,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微珐智联开发的智能遥控APP软件,在连接上使用改方案的产品后,可以通过手机学习和遥控家中带红外接收口的电器。在遥控红外发射端,微珐智联采用的是大功率全角度全覆盖的技术,无需指定角度,也能轻松用手机控制家电。

蓝牙市场机会 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130米实测距离和全格式无损音频解码

    微珐智联BT系列方案采用美国Ti第七代蓝牙芯片CC2564,这块芯片的传输距离高达80米。微珐智联的工程师表示实际测试中经过优化过软件算法和精密校准天线,在空旷地带的传输距离达到了130米之遥。

蓝牙市场机会 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另外,微珐智联BT系列方案支持全格式的音频解码芯片,还可以直接以硬件解码的方式直接播放APE、FLAC、WAV等无损音频格式。另外,硬件解码和24Bit的DAC,使得BT系列方案在声音的还原上显得无比自信。譬如动态范围达到了90DB,信噪比高达96DB。具体的参数可以参考下表:

蓝牙市场机会 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珐智联BT系列蓝牙方案,在音频输出技术上,采用的是VG虚拟接地和差分输出等技术,输出灵敏度提高,而且还消除了本地噪音,这点在众多的蓝牙方案中,有着绝对的优势。

蓝牙市场机会 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微珐智联BT系列蓝牙方案,目前主要应用在对音质和品质有要求的蓝牙音箱上,以及高保真的头戴耳机等。和现在热门的小米智能遥控中心和broadlink等智能遥控设备的单独功能形态,微珐智联的BT模块除了有智能遥控外,还有无损音频播放等功能,更加适合现在销售量巨大的蓝牙音箱等产品的功能升级,消费者对于音箱形态的智能遥控设备,选择的倾向性要比单独功能存在的遥控设备要更高,市场的容量也更大。

蓝牙市场机会 微珐智联推智能遥控方案

    微珐智联的总经理揭洪庆表示:“对于技术,我们会非常激进的追求极致的应用,别人做不到的我们把它做出来,别人做得出来的我们会做得更好;对于市场,我们会选择稳定和有一定竞争的行业,因为我们有优秀的技术支撑,在这种竞争市场环境下一样有明显的优势。”

    微珐智联的BT系列智能蓝牙模块的发布,对现有的蓝牙音箱和蓝牙耳机市场来到不少的冲击。从现有的单独智能遥控型产品的销量来看,微珐智联可能借着蓝牙音箱市场的大势,用另外一种更能让市场接受以及能让更多品牌参与的方式来普及智能家居功能。或将引起蓝牙智能家居市场和蓝牙音箱市场的的一大变革。

    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