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蒙上品牌看谁NB 小蚁/Go Pro/山狗对决

    抱歉,这是本篇小蚁/Go Pro HERO3+黑色版/山狗SJ4000运动相机画质对比评测的开头,按照原计划今天大家见到的应该是三款产品画质分析以及购买建议。因为一些评测内容以及表现方式的改变,我把已经编写到差不多的评测和所有剪辑过的视频都放弃了,所以各位关心这三款运动相机的玩家可能还需要再过一周才能看到结果。

   事实上我也非常关心这三款热门运动相机的对比,一个是甘愿被称作山寨、甚至连型号都毫未遮掩不雅之称山狗,另一个则是运动相机的始祖Go Pro。当然,还有让运动相机这个领域扩散到千家万户的小米(小蚁)。

    这三个产品放在一起很有看点的,作为山狗用户,估计大家都非常好奇他与Go Pro的画质对比,因为选购之前可能很多人都听过“山狗素质不输三代Go Pro”的传闻。而小蚁发布后,同样400元的价格区间内一个绝世高手横空出现,索尼传感器、安霸芯片一定是让山狗用户羡慕不已的豪华配置,此时我们也心生“到底应不应该换小蚁”这样的疑问。至于Go Pro,它的用户无可动摇,舍得花2-3000元买运动相机的人一定非常注重其品牌实力,在这个领域Go Pro的专业形象还没有哪个品牌可以撼动。

蒙上品牌看谁NB 小蚁/Go Pro/山狗对决

   作为用户和评测者,带着这些疑问,我针对白平衡、防抖、宽容度、清晰度以及夜景成像几个方面对比了这三台运动相机。今天真的还不能告诉大家对比结果,不过有个非常好玩的互动可以让你参与进来。售价350元左右的山狗SJ4000、399元的小蚁运动相机和2800左右的Go Pro HERO3+ 黑色版,当你无法受到品牌光环和售价因素影响时,第一眼感官中谁是你最喜欢的设备?

注:1.因视频上传后画质被压缩的极为明显,所有以下截图均来自三个设备所拍摄的视频,并尽可能选取了动态画面中较为清晰的一帧。
   2.所有图像的分辨率均为1920×1080,强烈建议点击文章内图片浏览原图,在大图浏览模式下点击图片左侧或是右侧切换上一张或下一张。


1.以下为三款运动相机的白平衡对比视频截图,别管白平衡是什么意思,第一眼的印象中你最喜欢哪个设备?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2.我们将顺序打乱,在宽容度的对比中,你最喜欢哪个设备?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3.接下来是清晰度对比,分为室内弱光场景和室外场景,你喜欢哪个设备?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4.还有夜景的对比,依旧是选出一个你喜欢的型号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5.最后是防抖的对比,我在对比视频中随机按了几次暂停截图,你认为哪个版本清晰?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问卷测试

   


   上面所有对比项目的结论咱就先不透露了,其实仔细观察成像特点的话你能从所有打乱顺序的型号找回对应关系,这一点都不难。最终疑问就只剩一项了,到底这些ABC对应着哪个机型?让我们继续将这个神秘感保留一周,届时本文内三个设备的编号对应关系、网友投票结果以及三个产品画质分析都将一同奉上,或许你会对自己选择的结果而感到惊讶。

   三款运动相机画质投票的对比将在微博:这个真的不能说公布,每日一次,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蓝色文字查看对比结果。另外这个微博也会在本周陆续发布三款设备的对比视频和应用体验的对比内容,欢迎关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