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16:9全幅 联想新手机开始玩黑科技?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3月4日 昨天的MWC2015上,联想推出了一款旗舰级拍照手机VIBE Shot,而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也发微博大肆“安利”,什么三色温LED补光灯、16:9全幅感光元件、物理快门、1600万像素、红外对焦,看起来还真挺唬人的。等等,其他还好,但这“16:9全幅感光元件”是个什么鬼!?莫非是联想开始发大招,也玩上了黑科技?

16:9全幅 联想新手机开始玩黑科技?

   NO!NO!NO!不要太天真,要么是刘军他根本不清楚全幅是什么,要么我认为这根本就是炒作引起大家的争议。“全幅全称是全画幅,特指单反相机的感光芯片的大小是和传统135胶片相机的感光面积相同,都是24×36mm,因为画幅相同所以叫全幅。”我也不多解释,以上来自百度百科。再说了,全幅感光元件基本上都是3:2比例,这16:9和全幅又是什么关系?

16:9全幅 联想新手机开始玩黑科技?

目前最便宜的全画幅相机 索尼微单A7

    更何况全幅感光元件可不便宜,最便宜的全幅相机索尼A7微单也需6430元(点击查看)。据我所知,目前手机中搭载感光元件尺寸最大的是之前松下发布的CM1,为1英寸CMOS感光原件,如果联想真能把全画幅装进手机,我想全世界喜欢摄影的人都会感谢他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