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回归产品注重体验 MWC金立卢伟冰专访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4日 在今年的MWC上,金立推出了全新旗舰手机ELIFE S7,这款手机不但配置出色,在外形设计上也别具匠心,成为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中一款力求极致体验的超薄智能手机。在MWC期间,金立总裁卢伟冰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媒体访问,介绍了金立品牌以及ELIFE S7等产品的更多信息。

回归产品注重体验 MWC金立卢伟冰专访

    金立ELIFE S7的机身厚度为5.5mm,是一款非常纤薄的智能手机,但是仍然没有打破当前最薄智能手机的记录,针对金立为何没有追求更薄的机身厚度这个问题,卢伟冰先生表示,智能手机超薄并不是一味的做到物理方面的极致,那不是用户所想要的,用户需要的是在体验、手感等方面都有保证后的纤薄,正式因为如此,金立才推出了ELIFE S7这款手机,如果只是追求单一的超薄,金立甚至可以推出4.5mm以内厚度的智能手机,但是这并不是用户需要的产品。

    在今年1月份,金立就已经实现了ELIFE S7这款手机的量产,但是金立并没有将手机第一时间发布,而是在沉淀了一个月之后才正式推出ELIFE S7,经过这一个月的时间,金立不但将ELIFE S7进行了更彻底的完善,ELIFE S7的生产线也更加成熟,ELIFE S7未来上市之后,用户无需预约就可以直接购买现货,让用户可以更简单的买到金立手机,这也是金立目前正在努力实现的事情。

回归产品注重体验 MWC金立卢伟冰专访

    卢伟冰认为,智能手机将会是一个越来越细分的市场,中国市场非常庞大,智能手机属于一种非常个性的产品,不同的手机品牌的关注点也会有所区别,金立对于用户的需要非常重视,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定位,更加注重产品细节,手机的发布频率会有所降低,金立的重要系列每年会推出1-2款新品,品牌每年的新品数量在10部左右。

    凭借着在国内市场丰富的经验,金立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一些成就,据介绍金立2014年全球出货量为2800万台手机,海外市场已经超越国内市场达到了55%的比例。特别是以印度为核心的南亚手机市场、尼日利亚等非洲重要国家,这些是金立海外的重要市场。目前金立已经开始逐渐进入欧洲市场,金立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正在逐步提升。

    之所以金立在海外发展迅速,主要是金立将目标优先放在了开放渠道的国家或地区,这样的市场与中国市场类似,可以有很多的经验可以借鉴。据悉金立在海外市场如今已经有1万多名渠道人员,在国内约有3万渠道人员。

    卢伟冰认为,未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将会是“1+N”的模式,1是苹果,N则是中国的几家手机企业,很难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用户根据不同的需求,会选择不同的产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