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黄仁勋谈GTX970显存:下次会做的更好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26日 GeForce GTX 970显卡的3.5GB显存问题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NVIDIA公司此前承认了GTX 970的规格存在错误,也解释了GTX 970显存架构的原理,不过这并不能完全疏解部分用户的愤怒,大家都期待官方能给个明确的说法。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NVIDIA公司创始人、CEO黄仁勋日前发文谈到了GTX 970的问题,态度很诚恳,不过并无新内容。

黄仁勋谈GTX970显存:下次会做的更好

    黄仁勋首先解释了GTX 970显存问题的由来——NVIDIA公司在Maxwell架构中使用了一种新的显存架构,这样在精简核心单元的同时拥有更大的帧缓冲器,GTX 970因此不限于3GB显存,拥有了额外的1GB显存。

    GTX 970显存是搭配4GB显存的,不过这额外的1GB显存中上面的512MB是分割开的,带宽较低。这本来是个极好的设计,因为我们可以增加额外的1GB显存,而我们的软件工程师可以让系统较少地访问那512MB分区的显存。

    黄仁勋的这番解释跟之前的表态其实没有差别——NVIDIA认为GTX 970的显存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缺陷问题,也不是质量问题。

    当然,NVIDIA还是要承认自家公司犯了错的——老黄表示他们错在没有与市场营销团队做好内部沟通,特别是在发布时的评测中。(PPT团队必须死)

    自那之后,NVIDIA公司高级副总Jonah Alben在部分媒体上做了详细的技术解析,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TechReport网站。

    NVIDIA的这种创新使得GTX 970可以拥有4GB而非3GB内存,这本来是好事,不过此次风波中部分用户实际上并没有感到兴奋而是愤怒,黄仁勋表示他们对此表示理解,因为他们并没有给大家更好地描绘出这最后1GB显存架构。

    不过黄仁勋表示有一点是必须澄清的:NVIDIA唯一的目的是给玩家创造出更好的GPU,他们希望GTX 970拥有4GB显存,这样游戏可以使用比以往更多的显存。

    GTX 970确实使用了4GB显存,这4GB显存也确实有助于达到了用户正在享受的游戏性能水平。NVIDIA的工程师还会持续优化游戏性能,用户可以通过GFE软件定期更新。

    Maxwell架构的新功能本来应该更清晰地给大家解释的,黄仁勋同志表示他们不会让这个问题再次发生,下次他们会做的更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