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13日 低头族似乎是一个悄然兴起的种族,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设备崛起是催生低头族壮大的主要原因,聚会时、约会时、在所有我们围坐在一张桌子前的时候总有人忽视身边的所有人拿出手机、平板电脑查看那些重要的和不重要的消息,我在看你,你却在看手机成了最无力、最苍白的抱怨,这个春节,让我们不再做低头族好吗?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 编辑想说的话

    在本文正式开始前我们请来了七位明星编辑呼吁大家在春节期间放下手机,不要继续做低头族,希望大家能和家人朋友多多交流,时光有限,把它放在你爱的和爱你的人身上吧。七位编辑对低头族的看法将在下页为大家呈现。

● 低头族的数据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曾经有数据表示,有近八成的白领换上了手机依赖症,其中北京白领使用手机的时间最长,达到6.72小时,其次为西安白领的6.15小时,而这已经是2013年的数据,智能便携设备在这两年间的发展巨大,这个数字仍然处于无限上涨态势,屏幕前的你不妨回想一下每天花在各种屏幕上的时间有多少。

● “低头”的危害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是以立体的形态出现的,首先从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说,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使颈椎长期处于极度前屈的异常稳定状态,会对颈椎造成伤害。有医院统计数据显示,颈椎病发病人群正在向低龄化发展,20岁至35岁的大学生和白领占据了半壁江山,几乎所有病人都表示他们曾经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有医学专家表示,长期低头玩手机容易使颈椎关节发生错位,可能患上腕管综合征和腱鞘炎等,长期沉迷手机除了严重影响视力外还非常容易引发白内障。此外,低头族容易造成肌肤老化,头部长时间前倾会缩短脖子的肌肉,增加脸颊部位受到的地心引力,导致下颌松垂和脸颊下垂,还可能会引起川字纹、抬头纹和颈纹的产生。

    边走路边玩手机的人我们经常会在马路上看到,因此引发的事故也不在少数,无论是踩空楼梯还是被车撞的新闻都已经不是新闻,有什么事情会比生命更重要、更精彩、更有意义呢?

    最后,有多少次相聚无言时大家都在低头玩手机,有多少次说好的游玩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玩手机,又有多少次我们说“大家一起聊聊吧”后还是拿起了手机?互联网把世界变小了,却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

● 低头族的代表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说低头族的代表,各路媒体的编辑及互联网从业人员绝对能够排在第一梯队,快速更新的碎片化消息催促着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不断地刷新新消息,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习惯,即使没有那么多消息也在不停地刷来刷去。

过年不做低头族 编辑部的故事新年特别刊

    学生群体也是低头族的典型代表,繁重、枯燥无聊的学习任务中没有太多碎片时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快速发展让同学们可以及时快速地得到放松,但是自制力差的同学往往能以天为时间单位玩手机,春节放假期间更是如此,和同学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面对坐在身边的亲人们却没有只言片语。

    我们再次呼吁,如果我们不能在平时少玩玩手机,那么至少在春节期间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陪他们聊聊这一年有趣的人和事,让每一份温情都不再白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