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电知识堂:电动牙刷并不是懒人专用

    泡泡网电动牙刷频道1月28日 写这篇文章前我下意识的搜索了淘宝的购买记录,从第一次接触电动牙刷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即便被朋友说起“你怎么这么懒,刷个牙还要用电动牙刷”或是“败家,好几百买个牙刷”,我也丝毫不后悔并会持续使用电动牙刷。对电动牙刷理解不到位的人会对它存有所偏见,事实上,电动牙刷并不是专门给懒人设计的刷牙工具,在文章开头我们先来纠正这个错误。(注:本文中电动牙刷均是指声波牙刷,有关电动牙刷的分类及选购建议的文章将在下周与大家见面

    我们每天早晚刷牙,为的是去除口腔内食物残渣、异味以及抑制牙菌斑,前两个目的比较容易达到,而牙菌斑就比较麻烦了,它是口腔问题的根源,会带来龋齿(俗称蛀牙)和牙周病(牙龈炎等)。牙菌斑是牢固附着在牙齿以及牙齿缝隙的细菌性生物膜,清理牙菌斑如同打扫室内灰尘一样,牙齿咬合区域的缝隙、牙齿间的缝隙最难清洁,这里也是口腔问题频发的重灾区。

正确方法下使用牙刷与电动牙刷刷牙都能保持口腔清洁
单位时间电动牙刷的效率高

电动牙刷效率大幅优于手动刷牙【点此观看视频

    如果你有良好的口腔健康意识,刷牙方法正确且刷牙时间充足,手动刷牙也可以很好地保持口腔健康。然而,如果使用电动牙刷,他们的单位时间清洁效率更高,电动牙刷清洁效率明显高于普通牙刷也是不争的事实。每分钟震动数万次刷牙与手动刷牙往复的摩擦,两种刷牙模式差距显而易见。以每次刷牙2-3分钟计算,电动牙刷可以更有效去除残留在牙齿缝隙等区域难以清理的残留物,对牙菌斑的去除也更有效。

    另外还有个电动牙刷理解的误区需要纠正,使用电动牙刷一样需要动手去刷牙,它在自身高频震动的同时需要仍我们不断控制刷头在牙齿表面以及牙缝区域移动,还要保持适当的力度使刷毛与牙齿接触。要是软绵绵等着电动牙刷帮你摩擦摩擦,它一样不能帮你把牙刷干净。

电动牙刷通过高频振动水和牙膏打成细微泡沫并深层清洁牙齿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电动牙刷并不是懒人专供的设备,用它刷牙甚至比非电动牙刷更加费事。你需要定期为它充电、每次刷牙过后还要将牙刷冲洗干净,周全的维护电动牙刷还需要将刷头与刷柄分离存放,这能有效防止刷柄金属柱区域橡胶老化漏水。如果是全家2-3人共享一只电动牙刷柄,每次刷牙还需要更换自己的刷头。

电动牙刷确实贵,但它能更好的帮你保持口腔清洁

    之前有关牙齿健康的内容基本来自百度,要是早有这个意识小编也就不用去医院补牙了。走进口腔医院我才知道蛀牙是口腔清理不彻底造成的,也是从那次补牙之后我决定要买一个电动牙刷。

家电知识堂:电动牙刷并不是懒人专用

牙疼起来让你有万千种表情可以表达

    原因很简单,医院里找点什么材料补了一个小孔花费800多元,而且还有两个半天的误工以及多晚难受到无法睡觉的疼痛,与其这样我为什么不对自己狠一点买个电动牙刷好好保养口腔?一个牙刷几百元,补牙一颗几百(多年前的物价),镶牙的话动辄四位数起步,我的价值观里电动牙刷比去医院实惠多了。

刷牙并不是力气越大越好,电动牙刷刷牙一样需要往返运动刷头

    刷牙效果不仅与习惯和方法有关,设备同样重要。有些人为了让口腔清理更为彻底,刷牙时施加的力度可能会过大,如果再搭配硬鬓毛的牙刷使用会磨损牙釉质,情况严重还将造成牙龈萎缩。当被问到刷牙应该用多大的力度合理时,你是否能够知道答案呢?面对“使刷毛轻微弯曲进入牙缝和牙龈间隙的力度”这样的答案我们应该是忧是喜?即便知道了也很难把握好这句文字描述的力度。

刷牙不需要很大力气

    电动牙刷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感知并提示刷牙力度是否过大,飞利浦、博朗两大品牌的牙刷都带有这个功能,检测到刷牙力度过大后能够震动提示或是立即停止牙刷头的震动,通过内置传感器以及电子元件,现代化的电动牙刷能够辅助我们更科学的完成刷牙任务。如果遇到牙龈敏感时期或是牙龈比较薄的使用者,电动牙刷可以通过轻柔震动减少对牙龈的伤害。在电动牙刷的宣传资料中,你会看到相比普通牙刷有效减少牙龈出血的描述。

    无论使用什么牙刷,正确刷牙才是口腔健康的根本。小编整理了一些健康刷牙的建议,各位可以依此检查自己的刷牙习惯是否存有漏洞,顺便补回小时候错过的健康课。

什么时间刷牙:每天至少是两次,最好是可以做到每次吃完饭刷牙,这样可以让你更好的清理掉口腔内的糖和淀粉。我们的饮食结构以酸性食物为主(谷物、肉类、禽蛋等),建议饭后等待30分钟再刷牙。一般情况下我们午饭过后没有刷牙的习惯,可以使用漱口水替代刷牙清除口腔中的细菌,注意使用漱口水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进食。

巴氏刷牙法演示(果壳网制作)

如何刷牙: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每次充足的刷牙时间才是口腔健康的保障,每次刷牙时间3分钟以上(手动刷牙)可以保证更好保持口腔洁净。刷牙的方法同等重要,我们要做的不是把牙刷垂直按到牙齿上然后上下大范围移动牙刷,正确做法是刷毛与牙龈呈45-60度角并按压刷毛出现轻微的圆弧弯折状(让它更好的接触牙龈沟),定位好后水平运动牙刷,注意每次清理2-3颗牙,每个区域前后刷10次左右。而牙齿的内测是将刷头竖直并上下移动刷牙,每颗牙齿上下刷10次左右。最后,别忘了牙齿咬合处,这里刷牙的力度要大一些。

刷牙并不是每次口腔清洁的终点:无论使用什么牙刷都不能将口中残留物清除彻底,为此才会出现牙线这种东西。使用牙线注意不要把它当做“锯条”在牙齿间前后蹭,这会造成牙龈损伤,正确做法是将牙线卡在牙缝处,然后下移到接触牙龈,取出。不管在不在乎成本,清理每个牙缝都尽可能使用全新的牙线,否则牙线上的牙菌斑将再次回到口腔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