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新品CPU:只是A10-8850K提频100MHz

    泡泡网CPU频道1月27日 今年AMD会在移动产品线上升级Carrizo和Carrizo-L架构APU,桌面APU上据说只会有Kaveri Refresh升级版。目前进一步消息称AMD推出的这个升级版代号Godavari(戈达瓦里河,位于印度),最顶端的型号是A10-8850K,取代A10-7850K,CPU最大频率提了了100MHz,GPU频率倒是提升了136MHz。

    瑞典Sweclockers网站泄露了AMD的Kaveri升级版计划,这批APU代号“戈达瓦里”(Godavari),命名会从现在的7000系列升级到8000系列,APU的架构、工艺没什么变化,这跟当年5000系列的Trinity升级到6000系列的Richland差不多。

A10-8850K相比A10-7850K的变化

    其中的旗舰型号是A10-8850K,一看就知道是取代A10-7850K的,同样是Steamroller架构+GCN核心GPU,28nm工艺,四核心设计,基础频率3.7GHz没变,不过加速频率从4.0GH提高到了4.1GHz。

    GPU核心依然是Sea Island架构,512个流处理器单元,不过频率从720MHz提高到了856MHz。

    从频率上看,A10-8850的CPU频率最多提升2.5%,GPU频率倒是提升了19%,日常使用中CPU性能不会有变化,游戏性能会有一定提升,仅此而已。

    除了A10-8850K之外,其他升级版Kaveri还会有A10-8750、A8-8650K、A8-8650、A8-8550K、A8-8550、Athlon X4 870K、A10 Pro-8850B、A10 Pro-8750B、A8 Pro-8650B、A6 Pro-8550B、A4 Pro-8350B等,不用说也都是频率略微提升的马甲,目前的FM2+主板升级BIOS之后应该可以正常识别。

    这些升级版Kaveri处理器预计会在今年6月或者7月份发布。

    回顾之前的做法,AMD的Richland APU虽然也只是Trinity的提频版,不过在功耗上还是有所优化的,不知道这次的Godavari相比Kaveri到底会有什么提升。还有最关键的就是定价了,如果新品价格更实惠,或许还能一搏,否则6-7月份出来之后,Intel的14nm Skylake-S处理器都要来了,TDP功耗从目前的84W大幅降低到65W,AMD的APU依然还在95W TDP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